來源:央視網發佈時間:2017年08月08日
央視網消息

23歲大學畢業生李文星誤入傳銷,溺水死亡事件發生後,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反映強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趙飛代表市委市政府在靜海召開緊急會議,做出部署,迅速開展一場打擊取締非法傳銷的專項行動,決戰20天,徹底清除天津市的非法傳銷活動,打掉非法傳銷團夥,打不凈,不罷手、不收兵。
  此外,天津市靜海區政府還決定,凡舉報非法傳銷組織及其藏匿的傳銷窩點,經查實摧毀的,一次性獎勵舉報人2萬元人民幣。
  8月6日淩晨,靜海區組織開展打擊傳銷“淩晨行動”,在全區範圍內開展地毯式、拉網式排查。截至8月6日上午11時,共出動執法人員2000余人,排查村街社區418個,發現傳銷窩點301處,清理傳銷人員63名。
  有報告顯示,近年來傳銷借力互聯網,打著“微商”“電商”“多層分銷”“消費投資”“愛心互助”等名義從事傳銷活動,越來越體現出高智商化的特點,受騙者中不乏高學歷年輕人。當前傳銷有哪些形式?如何遠離傳銷騙局?誤入傳銷組織如何自救?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