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生態環境部:實施“兩個清單” 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3月10日 18: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月10日上午,生態環境部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了實施環評審批和監督執法兩個正面清單,支持相關行業和企業復工復産的情況。

  疫情發生以來,生態環境部制定實施了環評審批正面清單,根據清單將對10大類30個小類的環評登記表項目實行豁免,不再填報環境影響登記表。主要涉及社會事業與服務業等,對17大類44小類行業項目實行環評報告書或報告表的告知承諾制審批改革試點,主要涉及包括工程建設、社會事業與服務業、製造業、畜牧業、交通運輸業等多個領域。

  生態環境部環境影響評價與排放管理司司長 劉志全:對疫情防控急需的醫療衛生、物資生産、研究試驗等三類建設項目,分情形豁免環評手續、實施環評告知承諾制或先開工後補辦手續。截止到2月23日,全國已為1354個三類建設項目提供了環評應急服務保障,投資額約240億元。其中,環保投資額約6億元左右。

  此外,生態環境部還制定實施了監督執法正面清單,明確防疫物資和民生保障類企業和重大工程項目,原則上一般不開展現場檢查;已經安裝在線監控,並與生態環境部門聯網穩定達標環境信用良好,一年內無環境違法記錄的重點監管企業,可以減少開展現場檢查;審慎採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産停産整治措施,對受疫情影響違法行為輕微並及時糾正且未造成環境危害後果的,可以依法不予處罰,督促儘快整改;對群眾反映強烈主觀惡意排污的企業加大處罰力度。

經濟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