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就業前景好,待遇高,這些專業如今已經成了“香餑餑”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17日 14: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 事實上,除了一些專業的撤銷,近年來,隨著一些新興行業的出現,很多高校那也對相關的專業進行了調整。

       記者從多所大學的招生處了解到,近年來,不少新增的專業都和大數據、人工智慧、新能源汽車等新興行業相關。而因為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被看好,這些專業也成為了考生和家長追捧的“香餑餑”。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招生處工作人員 胡芃:尤其是跟人工智慧、大數據有關的專業,每年學生數量都是遞增的。第一批空間網絡完全學院,它那邊也是選的學生比較多的。

       除了本科院校,在高職高專和職業院校,新興行業對應的專業招生情況也同樣火爆。

       北京萬通汽修學校校長 潘耀才:從目前來看,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的開設,招生還是非常好的,超出我們的預期。本來我們準備招100多人,從目前來看,招生已經達到了300多人。

       部分專業就業難,部分行業用工荒,這是近年來每到招聘季便會上演的尷尬局面,人才結構調整的需求迫在眉睫。在選擇專業上,考生和家長可以前瞻性考慮,多考慮一些新興技術,包括一些交叉學科的專業。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