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智慧製造統領産業升級 長沙構建高質量發展新生態

資訊 來源:央廣網 2019年05月20日 09: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長沙5月19日消息(記者傅蕾 沙建偉)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在長沙湘江新區的國家智慧網聯汽車測試區,記者體驗了一把自動駕駛的新能源公交車。2018年6月正式開園的國家智慧網聯汽車(長沙)測試區,建有228個智慧網聯測試場景,模擬場景為全國最多,其3.6公里雙向高速測試環境及無人機測試跑道為國內獨有;5G網絡實現全覆蓋。過去一年,測試區已開展700多場測試。

  湘江新區管委會副主任淩勤傑告訴記者,長沙的三大優勢助力長沙人工智慧産業彎道超車。

  淩勤傑:長沙的一所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它具有自動駕駛和AI信息,包括關聯的産業。同時在大課程上,湖南大學、中南大學都有國家級的實驗室。長沙也是汽車百萬級的量的一個生産基地。智慧製造的産品的GDP佔了全長沙市的將近40%。

  長沙以智慧製造統領産業轉型升級,在長沙天儀研究院,誕生了我國第一顆民營企業自主研製的衛星“瀟湘一號”。公司成立四年多,已完成六次太空任務,成功研製併發射了12顆微小衛星。

  如今,北斗導航、人工智慧、航空航天等一批新興智慧産業也集聚成勢,長沙智慧製造已達到新高度,國家級智慧製造試點示範企業及專項27個,居全國省會城市第一。

  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搶抓機遇,需要把智慧製造擺在首要位置。以智慧製造統領産業轉型升級,以智慧製造來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致力於製造一個“智造之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