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社保大變化!“五險”變“四險” 待遇不變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6日 09: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國家醫保局相關負責人25日表示,2019年年底前,我國將實現生育保險基金併入到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統一徵繳。我們通常説的“五險”將會變成“四險”了,那兩項保險合併之後,到底生育保險的待遇會發生變化嗎?參保企業的負擔會不會有所增加呢?

       國家醫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兩項保險合併實施,一是確保待遇不變、不下降,二是確保制度可持續。職工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絲毫不會受影響。

       國家醫療保障局副局長 陳金甫:只是改變了一個基金(經辦)的渠道,但沒有改變參保人的範圍,沒有改變設定的生育保險保障項目和支付水平。那麼同樣生育保險是個人不繳費的,單位繳費,那麼這個(政策)也同樣保留。

       國家醫療保障局介紹,中國通過推進生育保險,推動解決了就業歧視問題,均衡了不同企業的社會負擔。從兩項保險合併實施的進程來看,它不僅沒有增加小微企業參加生育保險的難度,相反更簡化了參保,提升了管理服務能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