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聚人氣 引投資 高鐵帶動沿線發展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3月26日 09: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除了交通的更加便利,環島高鐵也為海南帶來了更多的經濟增長。在海南島的西岸,一些曾經被較少關注的城市,正在借著高鐵的出現,聚攏人氣,吸引投資。

       在海南環島高鐵的西環段上,一個叫做東方的車站吸引到了記者的注意。車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自2015年開站以來,東方站人員往來的客流量佔到了西環高鐵流量的40%左右,是一座名副其實的人氣車站。

       廣鐵集團海口車務段東方車站工作人員 王蕾:2018年的到發人數相對於2017年已經大概增長了將近417萬,同比增長了16%。一般是“候鳥老人”過來過冬相對於比較多一點,可能會佔到70%、80%樣子。

       對於很多從北方來海南過冬的“候鳥老人”來説,東方這個小城市平常生活起來,似乎並不比三亞、海口遜色太多,現在這裡已經變得越來越宜居。

       除了外來人口的增長,這兩年東方市的旅遊業吸引了很多投資者的目光。來自吉林的禹德軍是當地一家景區的負責人,2017年他在東方市承包了一處海灘,陸續投入了2000多萬元開發配套遊樂設施。禹德軍告訴記者,雖然景區的開發剛剛起步,但是這兩年的收入增幅讓他很滿意。

       海南省東方市某風景區負責人 禹德軍:高鐵開通之後了對旅遊行業是非常好,景區的收入現在要比17年的時候要好,增長了15%。

       不僅是旅遊業,東方的新型工業、熱帶特色農業近幾年也吸引到了更多新的投資,發展迅速。2018年東方市全年地區生産總值增長了7.3%,增幅位列海南省第二。如今,在海南像東方這樣被高鐵串聯起來的城市正在迸發新的活力和機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