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央視財經評論》欄目簡介

滾動 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7日 15: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財經評論》欄目是中央電視臺財經頻道的一檔直播評論節目,具有鮮明財經特色和獨特風格。

  《央視財經評論》是一檔演播室訪談節目,是以多元化的視角,每天邀請兩位嘉賓或評論員,對當天最值得關注的中國或國際財經事件進行深度解讀。結合了新媒體技術手段,並引入場外嘉賓手機視頻等創新方式,在直播環節中與網友、觀眾實時互動,實現了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在內容和形式上的深度融合。節目突出權威性、貼近性、事件性。

  節目就當天最重要的財經事件展開評論和解讀,主要用事實來發表觀點,用細節來説話,用輕鬆語態來表達。節目以説什麼?誰來説?怎麼説?層層推進。

  節目充分把握三個度:全球的高度——呈現經濟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國和世界經濟動態變遷;平衡的尺度——多元碰撞精彩大眾的角度——以老百姓最方便理解的方式進行表達。評論員的角色定位:一位財經評論員、一位專家,使評論既有從百姓關切的視角剖析問題,又有財經的深度和專業性。

  主持人的功能定位:敘事功能——提供資訊;採訪功能——替觀眾提問;評論功能——歸納觀點。

  播出時間:2018年1月1日起,週一至週日,每天21點20到21點50分。

  播出時長:30分鐘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