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中國經濟社會發展亮點頻現 海外媒體給予高度評價

資訊 來源:經濟日報 2017年10月17日 09: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來,海外主流媒體密切關注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紛紛刊文報道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多家媒體用專版形式深入報道中國近5年來的變化,圍繞數字經濟和互聯網經濟發展、國際貢獻等內容報道中國發展亮點,對中國各領域發展給予高度評價。

  保加利亞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標準報》開闢“中國迎接十九大”專欄,介紹中共十九大及中國發展成就。第一期報道全文刊登新華社特稿《史上最難鐵路:科學家為建川藏鐵路“把脈”》。文章寫道,中國正在世界第三極建設第二條進入西藏的“天路”——川藏鐵路。鐵路將穿越地球上地質活動最為劇烈的青藏高原東南部,成為世界上風險最高、最美的鐵路。

  匈牙利最大的新聞網站INDEX刊文稱,中國高科技産業的發展、強勁的內需和訓練有素的勞動力,正驅動中國經濟快速向前發展。尤其是數字經濟引領著世界方向,中國的移動互聯網普及速度驚人,移動互聯網覆蓋率已超50%。人工智慧、大數據、雲服務和機器人正在成為中國未來經濟強有力的發動機。中國的研發能力和科技創新,為中國經濟的發展提供了支撐。

  法國《費加羅報》重點報道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調中國經濟增速預期及中國在外貿領域的良好表現。報道指出,中國對外貿易9月份數據超過預期,充分顯示出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可持續發展潛力,特別是中國製造業蓬勃發展與國內需求強勁,將為世界經濟復蘇與貿易發展增添活力。

  法國《回聲報》近期重點報道了中國互聯網發展對經濟的巨大貢獻。文章指出,中國擁有龐大的互聯網生態系統,囊括了電子商務、金融、生活等領域,一方面創造了大量的就業崗位;另一方面,隨著互聯網生態系統的逐步完善,整個産業的競爭力進一步增強。中國當前在互聯網及數字經濟方面的發展處於世界前列。

  新加坡《聯合早報》刊登專題文章稱,在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框架下,中國過去5年提出的倡議層出不窮,尤其是“一帶一路”倡議,影響深遠。文章認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外交更加活躍,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