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2017廈洽會將凸顯“後金磚”效應 助力金磚合作

滾動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09月14日 17: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廈門9月13日電 (記者 楊伏山)將於9月18日—21日在廈啟幕的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廈洽會),是舉世矚目的金磚廈門會晤之後一個重要的國際性大型投資盛會。組委會官員13日稱,本屆廈洽會將呼應廈門會晤,凸顯“後金磚”效應,助力金磚合作,成為落實廈門會晤成果的重要平臺。

  廈洽會組委會會務部副部長、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局長王瓊文當天在廈門介紹説,今年廈洽會,將緊抓廈門會晤的發展契機,以發揮後金磚效應為重點,為全球投資界和金磚國家深化合作開創新機遇,著力打造“全球投資集散地”。

  本屆廈洽會將在展會投資主題館設立“金磚國家投資合作展區”,邀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四國投資促進機構參展,展示金磚國家投資合作成果、投資環境和投資項目,組織開展項目對接洽談活動;同時,新設“金磚+”國家特色商品展,展覽面積預計1000平方米,邀請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泰國、墨西哥等“金磚+”國家企業參展。“投資”和“貿易”展區雙輪驅動,推動金磚國家之間、以及與其他國家地區的經貿交流合作。

  同時,廈洽會將舉辦由聯合國工發組織與中國電子商務協會共同主辦的“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專題論壇,圍繞“金磚國家電子商務中的公共與私營部門夥伴關係”這一主題展開研討,旨在推動公共和私營部門在電子商務、大數據和創新領域的合作,促進金磚國家及亞太地區國家中小企業合作與發展。

  據披露,在是次會上將發佈《金磚國家中小企業電子商務發展報告》。

  此外,廈洽會還將舉辦中印服務貿易促進第三次工作組會議(閉門會),重點圍繞中印兩國的信息技術、信息技術相關服務、旅遊、健康、影視娛樂、新聞出版和貿易展會等領域進行深入溝通交流,推動落實廈門會晤經貿合作成果。

  廈洽會還針對金磚國家舉辦相關項目對接活動,以推動與金磚國家的交流合作。俄羅斯阿拉布加經濟特區擬參加中國企業“走出去”對接會,南非貿工部將主辦南非招商推介會等系列活動。(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