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金磚會晤”給今年廈洽會帶來別樣亮色

滾動 來源:人民網 2017年09月14日 17: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8月2日電(記者齊志明) 2017年廈洽會將於9月18日至21日在廈門舉行,這是記者今天從2017廈洽會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多年以來,廈洽會一直是9月8日開幕,因此形成了9月8日全球投資界齊聚廈門的慣例。2017廈洽會為何要延後10天開幕?原因在於廈門將在9月初迎來“第九屆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將於9月初在廈門舉行的‘第九屆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將是廈門千載難逢的重大發展機遇,也將帶來一屆精彩絕倫的廈洽會。”廈洽會組委會會務部部長、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説。

  據介紹,今年的廈洽會主要呈現五大特色和亮點。

  第一亮點是,把握“金磚”機遇,打造國際投資權威平臺。為此,大會將舉辦“金磚國家商品展”,重點邀請金磚國家知名企業參展,展示金磚國家先進技術和優質産品;舉辦“金磚國家電子商務”專題論壇,針對金磚國家電子商務的發展和投資機遇開展對接交流;針對金磚國家舉辦相關項目對接活動,圍繞深化金磚國家合作、加強全球治理、開展人文交流、推進機制建設等4個合作重點展開交流合作。

  第二亮點是,貫徹國家倡議,深耕“一帶一路”。大會將舉辦“一帶一路”主題展,除了主賓國格魯吉亞設立國家館外,組委會與中國—東盟貿易促進會合作設立“東盟國家館”。陸上絲綢之路起點地之一的寧夏作為“主賓省”,也將大規模參展。另外,大會還將舉辦“一帶一路”專題論壇、“新絲綢之路發展交流會”、“一帶一路”交流對接會等系列高端商務活動。

  第三個亮點是,聚焦産業熱點,全球業界參展參會踴躍。境外參展熱情高漲,已有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確定參展;産業招商館強化實效,大會聚焦大健康産業、藝術品收藏、茶産業、葡萄酒産業、老字號和跨境電商等産業投資,大力推進産業招商。

  第四個亮點是,研討投資趨勢,共建全球資本大平臺。為此,大會將舉辦“2017國際投資論壇”,主題擬為“全球投資開啟未來新經濟”;緊扣經濟熱點舉辦“中國智造新趨勢峰會”、“中國商務宏觀展望論壇”等系列專題論壇;發佈《2017世界投資報告(中文版)》、《中國電子商務發展報告》等權威投資政策信息。

  第五個亮點是,聚焦重點産業,全力推行“大對接、大洽談”。本屆大會將推出3萬多個優質項目、組織3000多場次、超過2萬批次的項目對接和商務洽談活動,聚焦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服務貿易、現代農業、先進製造業等重點産業,舉辦專場“重點産業投資項目對接會”。

  據悉,本屆廈洽會展覽規模約12萬平方米,展位數預計超過5000個,分投資主題館和産業招商館兩大板塊。全國絕大部分省、直轄市、自治區、部分計劃單列市,以及全國各地約80家各類國家級開發區參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