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2017廈洽會借“金磚會晤”之機打造權威國際投資平臺

滾動 來源:千龍新聞網 2017年09月13日 1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千龍網北京8月2日訊(記者 傅昱佳)8月2日,記者從2017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2017年廈洽會將於9月18日至21日在廈門舉行。本屆廈洽會將緊抓“金磚”機遇,圍繞“一帶一路”主題,聚焦産業熱點,全力推行“大對接、大洽談”,來共建全球資本大平臺。

  廈洽會組委會會務部部長、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韓景義在會上表示,廈門將在9月初迎來“第九屆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本屆廈洽會將緊抓金磚國家廈門會晤的發展契機,為全球投資界和金磚國家深化合作開創新機遇。今年,廈洽會將舉辦“金磚國家商品展”,重點邀請金磚國家知名企業參展,展示金磚國家先進技術和優質産品,推動金磚國家之間、以及與其他國家地區的經貿交流合作,拓展機遇,深化合作共謀發展。

  2017廈洽會還緊密圍繞“一帶一路”主題,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參展,集中展示“一帶一路”的投資機遇。

  韓景義介紹稱,今年恰逢中國-格魯吉亞建交25週年,本屆大會主賓國格魯吉亞將派出高層政府代表團大規模參展參會,設立800平方米的格魯吉亞國家館,向廣大投資者宣傳該國投資環境及商業機遇。除了格魯吉亞設立國家館外,組委會與中國—東盟貿易促進會合作設立“東盟國家館”。此外,陸上絲綢之路起點地之一的寧夏作為“主賓省”,也將大規模參展。

  本屆廈洽會緊扣經濟熱點,將舉辦 “2017國際投資論壇”、“中國智造新趨勢峰會”、“中國商務宏觀展望論壇”、“全球並購與投資合作新發展論壇”、“2017互聯網金融高峰會”等十幾場精彩紛呈的主題論壇。此外,《2017世界投資報告(中文版)》《中國電子商務發展報告》等權威政策信息也將在廈洽會上發佈。

  據介紹,2017廈洽會展覽規模約12萬平方米,分為投資主題館和産業招商館兩大板塊,展位數預計超過5000個。全國絕大部分省、直轄市、自治區、部分計劃單列市,以及全國各地約80家各類國家級開發區將參展。境外參展熱情高漲,已有美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西班牙、南非等30多個國家(地區)確定參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