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首頁資訊科技農業健康

統計局:近年中國的基尼系數總體上呈下降趨勢

資訊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20日 11: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今天上午舉行的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談到反映貧苦差距的基尼系數時提到,近年來,中國的基尼系數總體上呈下降趨勢。

  2012年到2015年中國居民收入的基尼系數0.474、0.473、0.469、0.462。2016年數字是0.465,比2015年是提高了0.03個百分點,但是它並沒有改變中國基尼系數總體下降的趨勢。過去一年中國的城鄉居民收入的相對差距還是在縮小,從2.73%下降到2.72%,但基尼系數為何又有所擴大呢?我們根據微觀調查,認為主要是兩個原因。城市一部分低收入者的養老金收入增速略微放緩。農村一部分只靠糧食生産收入為主的,由於糧價的下跌,收入略有減少。但總的趨勢沒有改變,我國加大脫貧扶貧攻堅的力度,加大城鎮化、城鄉一體化的步伐,會保持居民收入差距逐步地縮小的這種趨勢,這是可以預期的。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