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道
視頻類獲獎作品 查看全部 >
  • 《曬娃有風險 保護隱私保護家》 作者:桂林坤鶴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抬頭,色彩生活》
    作者:林清彬
  • 《堅守指尖上的文明》
    作者:閆汝卿
  • 《四好網民》
    作者:王鵬江
  • 《我有一個願望》
    作者:楊金香
  • 《加減乘除小運算,網絡安全大民生》 作者:查玉仙
  • 《中國好網民》 作者:
    “武警學院”微信公眾平臺
  • 《陪伴,是最好的連線》
    作者:人民日報海外網
腳本類獲獎作品 查看全部 >

《保護個人信息之童話篇》 作者:朱紫荊、田素語、朱恩(時長:56秒)

創意簡要説明:本片借用《貓和老鼠》、《灰姑娘》、《白雪公主》三個經典動畫形象,首先呈現貓的奶酪被偷吃、灰姑娘被人冒充、白雪公主被後母找到三個結果,而後一一解釋原因:貓的奶酪被偷吃是因為亂扔了包含個人信息的快遞單,灰姑娘被人冒充是因為自己在社交網站曬了水晶鞋,白雪公主被後母找到是因為公開發佈自己所在地的定位。每一個情節都是生活中的細節,卻都是導致荒誕結果産生的原因,最後點明主題,呼籲大家保護好自己的信息安全。

《網“圈”正能量》 作者: 竇天一 (時長:56秒)

創意簡要説明:以一個女孩從生活中獲取的正能量為源頭,通過網絡的分享,讓更多的人感受正能量並且在現實生活中付出了實踐,來表達“網上正能量傳遞”的主題。整個廣告採用環形敘事,不僅突出網“圈”正能量,更表達出網絡和現實都是一個圈子,網絡更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們會因為網絡來結識更多正能量的人或者群體,也會因為網絡獲得更多正能量的傳遞。

《面具式言論》 作者:陳詩依 (時長:27秒)

創意簡要説明:現在社會各種言論越來越多充斥著網絡,雖然公民言論自由,可是有些不道德的網民如同帶著面具般進行道德綁架,散佈謠言,興風作浪,所以我們要呼籲廣大網民言行一致,帶著面具肆意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是不良的行為,要爭做好網民。

《愛,由你我傳遞》作者: 張文新 (時長:60秒)

創意簡要説明:利用網絡的時效性高、互動性強的優點與“網上正能量傳遞”相結合,並根據實際案例設計了一位孕婦在乘坐客車回家的路上突然“臨盆”,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客車司機果斷決定先送該孕婦去往醫院生産,可是此時距離下高速公路到達最近的醫院還有一段時間,車上的好心乘客已經開始幫忙,其中有的乘客在“微博”等網絡平臺發佈了該消息,一經發出便引起了廣大網友的關注,於是一傳十十傳百,一輛小小的客車牽動著無數人的關心。

《一個“紅”蘋果的故事》 作者:韓雪瑩 趙軼群(時長:30秒)

創意簡要説明:一個青蘋果進入網絡世界中,將自己的真實形象隱藏,逐漸受到大家喜愛,在粉絲們的支持和讚美下逐漸成為“網紅”蘋果。然而它在遭受謾罵和攻擊後逐漸失去了光環和讚美,網絡中的傷害也滲透到現實中,讓它遍體鱗傷,給它留下了無法消除的傷痛。

《馬裏奧闖關記》 作者:秦昊宸(時長:40秒)

創意簡要説明:通過大家熟知的超級馬裏奧遊戲講述在網絡空間中常遇到的現象,玩遊戲即是學做人,簡單的遊戲場景中,要能提高安全意識、抵制語言暴力、拒絕淫穢色情、防控網絡病毒,否則隨時都會Gameover。

優秀組織獎獲獎單位
徵集期 投票及公示 獲獎結果 8月--10月 11月 次年1月
活動啟事
  為充分發揮網絡文化活動在網絡社會治理中滋養人心、凝聚力量的作用,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識、有文明的網絡素養、有守法的行為習慣、有必備的防護技能的“四有”中國好網民,推動網絡空間進一步清朗起來,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與央視網、人民網、新華網、中國網、中國青年網、光明網、中國新聞網、中國大學生在線、騰訊網、新浪微博等媒體聯合推出“2016中國好網民”公益廣告設計活動。    本次活動面向全國普通網民、高校師生、廣告、影視創作愛好者以及廣告公司等專業機構,廣泛徵集平面、視頻和創意腳本三大類公益廣告作品。作品可圍繞“四有”好網民培育、網絡文明構建、網上正能量傳遞、網絡文化繁榮等主題進行公益廣告設計和創作。活動將通過網絡投票及專家評審的方式評出獲獎作品,並通過相關媒體平臺播出。    參與者請登錄活動網頁上傳作品,在提交作品時請填寫個人或機構詳細信息及聯絡方式。    活動官網地址:http://gongyi.cctv.com/special/2016hwm/index.shtml


活動官網二維碼

   手機官網地址:http://webapp.cctv.com/h5/igongyi/U709894697.html


手機官網二維碼

1、活動時間

  徵集期:8月29日-10月30日;作品公示期:11月;獲獎結果公佈:2017年1月。

2、作品上傳要求
  A、平面類
  電子版幅面大小:不小于A4紙幅面(21CM X 29.7CM),畫面橫豎均可;
  格式標準:JPG;
  文件大小: 單幅作品大小不超過5MB,分辨率不低於300dpi,最大不超過2500萬像素。系列作品不得超過3幅。
  B、視頻類
  片長標準:公益廣告片長為15秒、30秒、60秒、或90秒;
  格式標準:MPG、MPEG、AVI、MP4、3GP、RM、RMVB、 MOV、FLV、ASF;
  視頻大小:上傳單個視頻限500M以內。請參與者預留分辨率在標清720×576以上的作品視頻源文件,以備作品獲獎後提供電視節目播出。作品分辨率要求16:9(1920*1080)或 4:3(720*576)。
  C、創意腳本類
  以WORD文檔參賽;(下載:創意腳本模板)
  創意腳本必須包含完整的創意説明、故事畫面、畫面描述、聲音描述、廣告語;
  表達時長不得超過60秒,畫面不得超過40張;
  為保證評審環節的公平,腳本內容中不得包含報報送機構或個人信息。
3、獎項設置

類別 名稱及數量 獎金及獎品
平面類 金獎1名 10000元
銀獎3名 各5000元
銅獎6名 各2000元
優秀獎20名 頒發證書
視頻類 金獎1名 20000元
銀獎3名 各10000元
銅獎6名 各5000元
優秀獎20名 頒發證書
腳本類 金獎1名 10000元
銀獎3名 各5000元
銅獎6名 各2000元
優秀獎20名 頒發證書

4、注意事項

  上傳作品必須為本人或機構原創,否則一經發現將被取消參與資格;

  上傳作品凡涉及肖像、著作、商標、名稱等知識産權和法律問題由參與者負責處理。如出現相關糾紛,由參與者自行解決,與活動舉辦方無關;

  上傳作品概不退還。活動組織單位有權將上傳作品在相關媒體上進行展播,同時製成光盤用於非商業目的的推介、觀摩、學習。

  央視網  

2016年8月29日

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