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潮生:措施頒布後哪些板塊最受益

CCTV.com  2008年11月12日 10:1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CCTV.com獨家報道)應對挑戰,把握機遇,國務院出臺擴大內需十項措施,財政和貨幣政策同時調整彰顯中國決心。十項措施將如何促進經濟平穩較快增長?百姓民生又將從中獲得哪些實在的收益?11月10日英國施羅德投資公司中國總裁高潮生,做客經濟頻道,為您詳盡解讀>>>點擊觀看視頻

英國施羅德投資公司中國總裁 高潮生

    主持人:在國務院出臺擴大內需十項措施之後,股市出現了難得的大漲,請您結合十項措施具體分析一下,到底有哪些板塊的上市公司會首先受益?

    高潮生:從具體板塊來講,有些很快得到收益的,比如基礎建設、交通運輸、機械設備、鐵路建設,甚至鋼鐵業,可能給這些板塊都會帶來非常明顯的一個反彈。從中長期距離來看,會使這些板塊更多的受益。為什麼呢?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很多人知道道氏理論,查爾斯.道推出了道瓊斯指數,他的理論是什麼?如果經濟和股市出現上揚必須具備一個條件,就是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和道瓊斯交通指數必須同時達到高點,那時候才説明股市獲得了長遠上升的一個動力。如果兩個指數同時到達低點,這個市場就會不斷下跌。説明什麼意思?説明交通對於工業增長的重要性,雖然這個理論是在1920年的時候提出來的,但實際來看對於一個工業化進程中的股市和經濟體來講,應該説它有著某種必然的聯絡,就是交通運輸對於工業化進程、對於工業化成長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只有當二者能夠共同向一個方向前進,它們能夠達到某種共識的時候,才能保證市場有一個比較平穩、同時比較持續的發展。從股市上也可以看到這一點。從目前來看,救市政策或者這一次挽救經濟比較積極的財政政策,實際上在向市場傳達這樣一個信息。最後來講,像基礎設施,像交通運輸,這些板塊肯定都會受益,受益之後可能會帶動整個中國經濟出現進一步的發展,對中國股市來講,從長遠來講肯定是一個利好的消息。

    主持人:短期來看,是否可以説見底了,看漲、看跌的力量對比是否會發生變化?

    高潮生:未來幾天的股市要格外引起人們的關注,為什麼?它可能會告訴市場一個信號,究竟這種反彈是短期的,還是真正開始被市場所消化。但是有一點應該特別強調,那就是歷史的經驗值得注意,歷史已經反復告訴我們,沒有任何人可以準確地預測市場的點位和走勢。從這點來看,古今中外歷來如此。

更多內容請點擊CCTV-2《堅定信心促發展》                 >>>我來説兩句<<<

  相關鏈結: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1111111

>>> 直擊華爾街風暴 <<<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