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陳宏:金融危機時刻百姓應選擇怎樣的投資

CCTV.com  2008年10月27日 09:4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節目現場主持人與嘉賓交流

節目現場主持人與嘉賓交流

漢能投資董事長 陳宏

漢能投資董事長 陳宏

    主持人:陳宏博士,剛才我們也提到現在所有的投資大師在一起商量,究竟在金融危機動蕩的時刻,老百姓應該怎麼選擇投資方式,您個人有什麼樣的建議?

    陳宏:我覺得作為個人投資者來講,還是把自己的資産稍微分散一下比較好,有的投在股票裏面,有的投在黃金裏邊。在中國目前的股市來講,接近於1800點,也有可能繼續降低,但是作為中國國家長期來講發展是非常光明的,即使在整個世界經濟發展目前面臨嚴峻挑戰的時候,我覺得我們目前的經濟發展這幾年,8%、9%都有可能,所以加上我們八億農民,國家政策對農村政策的開放,實際上整個市場還是蠻大的。中國作為一個經濟大國,它的持續發展一定會在這個地方。作為投資股票的時候,有時候不要把自己放在像以前,過去幾年股民的表現,每天炒股,而是應該把自己放在長期的投資上。如果目前的股票市盈率比較低,而這個企業在長期三四年以後會繼續保持行業第一,又是我們需要的企業的話,那股票將來一定會起來,這只是一個暫時的階段。所以我們做私募股權投資、做風險投資,主要是看企業大的方向,我們經常告訴朋友你現在買上市公司股票的時候,一定要以風險投資和私募股權投資的心態看這個企業。

    主持人:就像巴菲特説的,不是買股票,而是買公司。

    陳宏:對,我買的絕對不是股票,我今天買了,明天跌了,我照買,只要這個公司好。等到所有的經濟回蘇的時候,這些股票跳起來是非常快的,1800點,如果跌到1200點,也是33%的跌幅,但是回暖超過33%的增值是隨時可以發生的。所以作為一個股民來講,如果你判斷行業比較準確,還是應該有信心的。

    主持人:您個人現在是不是也在增持股票,我知道您在美國和中國都有投資,您是買美國的股票多還是中國的多?

    陳宏:是這樣的,我一直做創意公司帶上市,然後緊接著做私募股權各方面的投資,基本過去十年之中沒有買過上市公司的股票,但是最近一兩個月,我基本上每個星期都在購買股票。因為很簡單,我買的是中國企業,像分眾這樣的企業,因為中國的經濟體在持續增長,我們可以看得懂,也相信中國經濟體的發展。所以這些我買的多。在這種環境之下,我個人感覺到作為一個個人投資者來講,我在這方面的信息和巴菲特的思維方式還是基本上接近。

更多內容請點擊CCTV-2《直擊華爾街風暴》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