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公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乍看是“白象”細看是“白家” 工商部門已查處

CCTV.com  2009年02月24日 16: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齊魯晚報  

這個白家"長"得挺像白象

  

     商標侵權的白家方便食品竟和被侵權的白象方便麵在超市當面打起了“擂”。23日,在寧夏路大潤發超市,青島市南區八大湖工商所的執法人員發現了貨架上幾十袋侵犯白象方便麵商標權的白家方便粉絲,隨即執法人員對相關産品進行暫扣查處。

    “要是不注意看呀,還真看不出是兩個品牌的粉絲。”23日上午,在寧夏路大潤發超市方便麵貨架上,工商所執法人員發現貨架上仍有不少桶裝和袋裝的侵權白家方便粉絲。而一些正在購買方便麵的市民表示,他們有時只是看“白”字商標就把方便麵買回家,結果回家才發現是“白家”而不是“白象”。隨後趕到的山東白象食品有限公司的張經理介紹,白家方便粉絲的“白家”商標與“白象”商標字體酷似,而白家方便粉絲與白象方便粉絲的包裝則幾乎一樣。

    “目前,我們在超市貨架查到的白家方便粉絲商標都是豎版的,根據河南省高院終審判決認定豎版標識的白家粉絲構成對白象方便麵商標的侵權。”市南工商分局八大湖工商所執法人員表示,他們將對仍在貨架銷售並涉嫌侵權的三大種類、三十多袋,價值幾百元的侵權商品進行暫扣。“我們要對相關情況進行進一步調查,一旦侵權屬實,根據《商標法》我們將對侵權産品給予商品價值三倍以下的處罰。”工商所張所長向記者表示。

     隨後,記者聯絡到了白家方便粉絲的新聞發言人。他表示,目前判決侵權的豎版標識的白家方便粉絲已在島城市場陸續撤櫃。

     山東白象食品有限公司的張經理表示,商標侵權行為不僅是對企業聲譽和利益的一種侵害,同時也是對消費者正當選擇的一種誤導。據他介紹,自判決生效以來,白象方便麵廠家已在全國各地進行相關維權行動。(記者張榕博)

冬季達沃斯:全球商界領袖展望2009

行業振興計劃:我們同您一起關注

搶眼新聞

趙本山:10萬徵春晚劇本

國美後黃光裕時代調查

草根郭德綱 豪車超百萬

草根股民:14年賺100倍

為何管不住虛假廣告

鐵路工:一票難求有貓膩

比我有錢的人真可憐 兩會主題有望走強
陳冠希:不雅照案作供 出庭費用驚人 本週股指將再衝2400點
消協提示應返還過期消費卡餘額 《社會保險法(草案)》引發關注熱潮

房地産業長期規劃擬取消"二套房限制"

賴昌星談加拿大生活 春晚喜歡小瀋陽 蓋茨第四季度“身家”縮水30億美元
專家:消費券能解幾家愁 今年財政預算赤字 創歷史新高
本週821億市值限售股解禁 鉅額財政赤字如何化"危"為"機"

責編:程振宏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