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國內財經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祈福2009:改革、發展、民生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08:3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姜 偉

  時光流逝,歲月輪迴,我們即將告別充滿悲喜又不失輝煌的2008年。展望2009年,我們寄予了無限的希望與夢想。

  2009年,將是進一步推進改革開放,國家建設發展的重要一年,也將是受國際金融危機影響,各種複雜問題、困難和矛盾凸顯的一年。新的一年,我們由衷地祈福黨、國家和人民,興旺發達,繁榮昌盛,安居樂業。

  一是祈福黨在新的一年裏帶領人民繼續深化改革開放,不斷邁出新的步伐。充分發揮黨領導全國人民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的核心領導作用,進一步擴大和深化改革開放,始終堅持黨的基本路線一百年不動搖,堅定不移地沿著改革開放的道路走下去。圍繞著影響和阻礙改革開放的政治、體制性頑疾,拿出最大的政治膽識和魄力,不斷開闊新思路,拿出新舉措,提高新境界,衝破思想觀念和條條框框的束縛,義無反顧地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使改革開放不斷充滿生機和活力。

  二是祈福國家在新的一年裏發展更健康,經濟更繁榮。面對世界金融危機帶來的整體性經濟趨緩、下滑,甚至衰退等問題和影響,堅持和貫徹科學發展觀,想發展經濟之法,謀保增長之策,求解困境之道,力求經濟建設速度不減,綜合國力不降,人民群眾實惠不少,實現又好又快發展。

  三是祈福人民在新的一年裏生活安康,民生得到保證。越是困難多、問題大、矛盾突出的時候,越要保民生,並使之成為各級黨委、政府和領導幹部的共識。各項惠民、便民、利民和實事等政策措施,要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城鄉、老少邊窮地區與內地、東西南北地區間發展等差距進一步縮小,教育、住房、醫療“三大難題”得到進一步改善,就業難,物價上漲、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證等問題得到重視和解決,食品、藥品和生産等領域的公共安全事件,最大限度地減少。維護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廣開民主渠道,積極回應他們的利益訴求,有效解決他們的實際困難,保證人民群眾生活得富裕、安全、幸福。

  相關鏈結: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經濟與法》特別節目:2008《執行正在進行》

搶眼新聞

春運購票最完整指南

黃光裕PK"萬科A"

42.7%其葉或裁員 你怕失業嗎?

電信挖移動墻角 移動狠招報復

北大培養出的億萬富翁們

王石為什麼改口?

潘石屹:看看房地産行業有多少欺騙行為  麥當娜巡演一次吸金近22億 列全球收入第一
盤點華爾街六大人物:有人歡喜 有人憂  李榮融:明年國企要盡力做到不裁員
國務院:鼓勵房産企業降價賣房  葉檀:央行還會降息 否則銀行會出事
中國遊客在法國花數萬歐元購紅酒引轟動  《全家總動員》再請大明星加盟
中國需要什麼樣的金融人才?  山西最富裕縣級市20萬人口中億萬富翁超40個
80後北京人月薪3000養房養車養老婆!  庫存車到底能不能買?
2008年中國企業沉浮錄:那些倒掉的行業  山姆大叔的這個聖誕不太冷

責編:金文建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