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公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匯源回應可口可樂收購案 將轉攻果汁上遊産業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7:5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朱新禮:“企業要當兒子養當豬賣”

面對可口可樂的“豪飲” 僅有喧嘩是不夠的

民族觀念救不了民族品牌

匯源淪陷,娃哈哈能堅持到最後嗎?

  上週六,在港上市的匯源果汁在北京總部召開媒體見面會,自稱公司9月1日停牌直至3日發佈匯源出售給可口可樂公告的三天裏“把自己關進山溝”的匯源董事長朱新禮首度公開回應:出售匯源屬於正常的商業行為,而並非出現企業經營問題,另外,其本人也不會退隱江湖,會將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果汁上遊産業。

  “出售匯源並非匯源面臨經營困難和發展瓶頸,而是按市場規律運作的一種商業行為。”針對此前報道稱匯源在貴州、四川等三個地區沒有完成銷售目標,朱新禮稱,“某些銷售區域沒有完成目標在商業上是很正常的,而且我們主要的銷售量還是在華北地區,這三個地區的銷售量跟北京一個區縣差不多,它能影響到我把匯源出手嗎?當今世界是競爭與合作的時代。

  匯源與可口可樂的接觸由來已久,但過去是競爭對手,現在成了合作夥伴。”

  朱新禮表示,出售匯源是一種多方共贏的商業行為,對國家、企業、員工、消費者等都有好處,“匯源沒有坑害任何人,這正好體現了一個民營企業的社會責任感”。

  “當然,賣掉匯源並不意味著退隱江湖。”朱新禮説,“可口可樂如果希望我留在匯源,我當然樂意繼續為消費者服務;可口可樂收購的只是匯源産業鏈中的下游産業,主要是果汁飲料及罐裝,即香港上市公司,匯源還擁有果園和水果加工等上遊産業,我更感興趣的是果園、種果樹、水果加工等,因此,我更有責任在中國的果汁産業上遊做一些事情。”

  根據中國剛出臺的《反壟斷法》,可口可樂收購匯源果汁將報商務部反壟斷部門審批。朱新禮表示,不論審批是否通過,都將順其自然。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