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福布斯評出亞洲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組圖)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1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大洋網  

  大洋網9月5日報道9月5日,《福布斯》網站日前評選出了亞洲當今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豪,其中中國有9位人士入選,佔了榜單一多半席位,表現格外搶眼。其餘7位,6位來自印度,另外一位來自韓國。

  在這份榜單上,排在首位的是來自中國內地的碧桂園大股東楊惠妍,她年僅26歲,而凈資産已高達74億美元。除了楊惠妍,內地上榜的內地企業家有國美的黃光裕、騰訊的馬化騰、百度的李彥宏和網易的丁磊等。

  1.楊惠妍

凈資産:74億美元

  年齡:26

  國籍:中國

  居住地:中國順德

  楊惠妍從她的父親,房地産開發公司碧桂園的主要創始人楊國強那裏繼承了該公司58%的股權。目前她已經成為中國最富有的女性。不過除了她畢業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和其婚禮視頻被上傳到YouTube之外,外人對其知之甚少。

  2.黃光裕

凈資産:35億美元

  年齡:39

  國籍:中國

  居住地:中國北京

  黃光裕是廣東人,他一手創立了中國最大的家電連鎖企業之一的國美電器。但是在創始人的凈資産方面,他的確比不上競爭對手蘇寧電器的張近東。目前,黃光裕正在將投資目標逐漸轉向房地産等行業。2007年時,黃光裕曾與貝爾斯登共同設立了5億美元的投資基金用來向其他零售商投資。

  3.彭小峰

凈資産:25億美元

  年齡:33

  國籍:中國

  居住地:中國新餘

  彭小峰最早是從貿易公司起家的,後來逐漸發展壯大成為一家專營手套等勞保産品的家族企業,那時,其僱員數量就達到1.2萬人。當他發現中國還沒有公司生産芯片這一佔據太陽能電池四分之一成本的關鍵部件時就開始考慮生産太陽能電池用於出口。2005年,彭小峰自己投資3000萬美元同時又通過融資獲得了8000萬美元,他利用這筆錢在自己的家鄉江西省建立起了多加工廠。2007年,,他的賽維LDK公司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目前公司正在動蕩之中。由於公司以前的一名財務官離開公司後指控LDK虛報多晶硅的庫存數量,因此其股價出現了下跌。LDK和彭小風均對此予以否認。雖然公司股價有所回升,但之後又繼續下跌。

  4.馬爾溫德和舍溫德-辛格兄弟(Malvinder &Shivinder Singh)

凈資産:25億美元

  年齡:35(馬爾溫德),33(舍溫德)

  國籍:印度

  居住地:印度

  馬爾溫德和舍溫德兄弟倆均畢業于美國杜克大學,他們控制著由其祖父一手創立的非專利藥品製造商Ranbaxy Laboratories。馬爾溫德是Ranbaxy的首席執行官,他最近還剛剛解決了與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之間關於非專利皰疹藥物Valtrex的法律爭端。2008年2月,Ranbaxy的董事會通過了一項決議,決定將公司的研發部門併入Ranbaxy生命科學研究所。舍溫德則運營著印度的連鎖醫院Fortis Healthcare,該公司于2007年上市。這對兄弟最近還涉足了金融服務領域,並創立了一家名為Religare的公司。

  5.朱林瑤

凈資産:19億美元

  年齡:38

  國籍:中國香港

  居住地:中國香港

  朱林瑤十年前創建了華寶國際(Huabao International),並通過借殼的方式上市。該公司專門生産用於香煙、清潔劑、飲料、乳製品和化粧品的香精和香料。雖然朱林瑤今年出售了公司9%的股份,但她仍然擁有公司三分之二的股權。

1/3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