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080813)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盒裝月餅早早開始降價 山西手工月餅受歡迎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6: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山西晚報  

  中秋臨近,月餅自然成了省城各大超市賣場的主角。熱熱鬧鬧的市場裏,有不少新氣象:許多月餅早早開始降價銷售,以求薄利多銷;原味的手工月餅,獲得了不少消費者的青睞……不過還有一些地方商家沒做到位,比如國家要求標注的營養標簽,能夠幫助消費者更有目的地採購,大多數的廠家都沒當回事。更需要消費者多多注意的是,一些低糖商品含糖量到底如何很難確定,購買時一定要注意。

  盒裝月餅早早降價賣

  8月中旬才上市的月餅,不少已經開始打折降價。在省城五一路一家超市,用大紅色的字體標出了禮盒月餅的促銷價,而省城其它超市,有不少用直接打折的方式來促銷。“希望這幾天能薄利多銷吧。”在建設路上一家超市,促銷員説往年都要等到中秋前幾天才開始大打折扣,但今年的散裝月餅銷量更好,為了避免産品剩餘過多,他們只好提前開始對套裝月餅降價銷售。“今年的銷售檔期有點短。”省城體育路某便利店的李老闆説,8月25日以前,大家的心思都在看奧運會上,沒想到過中秋這檔子事,所以月餅雖然上市了,銷售卻未啟動。奧運結束了,留給月餅的銷售時間就不多了。為了減少囤積,只好打折。

  手工月餅受歡迎

  吃膩了商場出售的月餅,手工現場打制的月餅眼下受到了省城不少市民的追捧。

  昨日,省城并州路、五一路的幾家月餅加工店,擠滿了拿著自家配好的餡等著師傅烤制月餅的市民。

  提著剛烤出來的月餅,省城市民劉奶奶説,這種現做的月餅不僅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安排月餅餡,而且所有餡料都是自己精心挑選、配製的,吃著更放心。“購買這種月餅的以中老年人居多,都想嘗嘗過去手工月餅的味道。”一家月餅加工店老闆稱。

  多數月餅沒有營養標簽

  今年5月1日,衛生部下發了《食品營養標簽管理規範》,要求食品企業在標簽上標示能量和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鈉等核心營養素及其含量。而記者走訪市場發現,大部分月餅包裝上並沒有此類信息。“包裝上沒有,這我也不知道。”昨日上午,省城五一路某超市,記者向銷售員詢問月餅的熱量、脂肪等含量時,對方這樣回答。

  而在市場內選購月餅的市民和其他銷售人員大多都稱對此並不知情。不過他們均表示,“如果能標示出營養成分,即使價錢貴一些,我也選擇購買營養搭配合理的月餅。”

  “低糖”月餅不少名不副實

  昨日中午,在省城平陽路某超市,市民成先生正選購標有“低糖”標簽的月餅。“老伴兒有糖尿病,我準備買些回去給她吃。”

  與普通月餅相比,這些“低糖”月餅,價格每塊要高出2元到5元,但出於健康等方面考慮,不少市民對此類月餅情有獨鍾。然而,記者在一款“低糖”月餅包裝上看到,雖然配料表上沒有蔗糖,但是卻含有葡萄糖漿。

  太原市質監局食品處王紅英處長表示,含糖量低於5%才能稱為低糖産品。目前,市場上出售的一些“低糖”月餅裏面雖然未加蔗糖,但是卻可能含有麥芽糖、甜味劑等,無法確認其真實含糖量,消費者應謹慎購買。(記者 張瑋)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