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星星點燈 曙光在何方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16:0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網  

上證博客 巫寒

  週四出現反抽行情,收出九月的第一個紅盤,儘管漲的不多,但還是難能可貴。成交量再次刷出地量,股指運行在狹小的2250和2300之間,最後報收紅十字星。又見星星,從8月以來,各種標準或者不標準的星星出現了十多個,期間有不少組合,如兩連星,四連星,陰陽星等等,今日再收一星。星星點燈,能否照亮未來,曙光究竟在何方呢?

  近期看到一幅漫畫非常深入的刻畫出目前市場參與者的狀態:在一個深井口,左邊是一位散戶投資者拿著手電桶趴在進口不停的井底尋找著什麼,同樣在右邊一位機構代表也拿著手電筒也在井底不斷的探尋。旁白則是“底在哪?”很明顯,從6124下來市場參與各方都在尋找最後的那個低點但到目前還未找到。其實井底有多深?這是個未知數,市場大底也只有走出來了才知道。如果那位散戶和機構都把手電關了安靜的休息一段時間,説不定底部就已經浮現在面前。而在尋底的過程中,參與者都非常辛苦,每天忙進忙出,長期趴在井邊也要消耗體力,沒有掉下去還好,如果落到井中連找底的機會成本都沒有了。而在兩個手電不斷照耀的同時肯定不是形成合力,而是各找各的底,必然引起弱勢市場的新一輪博弈,結果是傷人一千,自損八百。其實,參與各方只要尊重趨勢,順勢而為就能事半功倍,但道理都懂,卻還在漫漫的尋找心中的那個大底。

  從今日盤面看,漲停和跌停個股都減少了,多空雙方在2001年牛頂2245之上和前期低點2284之下又在尋找新的平衡。做多明顯資金不足,連創地量的走勢難於掀起大浪,做空已經連勝三天了,短期也要歇一些了。再説了2245點還是有或多或少的歷史情節,投資情緒則不是能用趨勢判斷的,加上今日港股盤中考驗20350前期低點未見失守,同病相憐的A股市場多少也得到一些安慰。盤中股指下探2249如同昨日一樣有驚無險,所以在目前這個區間又將面臨變盤。那只有兩條路可走,其一向下破位連續出現殺跌,殺出重要低點同時伴隨量能放大啟動反彈行情,其二隨著明日5天均線下移到2300點一線,放量衝關長陽改變趨勢,雖然不能確定是最後大底,但重演8月20日那一幕還是可以折騰不少時日。兩條路擺在這裡,未來都是曙光,但是短期的變化確實難於預測,而多空雙方糾纏在這裡也不會輕易亮牌,穩健的投資者還是要等待多空最後一輪搏殺,伺機而動才會笑到最後。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