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龔方雄辟謠“間諜門”稱已兩三年沒聯絡吳敬璉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07: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昨日上午,某媒體的“吳敬璉間諜門緣起龔方雄”報道經一些網站轉載後,迅速成為大家關注的熱點。該報道稱,吳敬璉間諜門謠傳與摩根大通的龔方雄發佈的“2000億元-4000億元刺激經濟方案”有關。

  當記者試圖與摩根大通上海和北京分行取得聯絡以求證該報道的真實性之時,昨日上午11時30分,摩根大通新聞發言人通過網絡緊急辟謠稱,此報道無任何依據。龔方雄本人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也表示,與吳敬璉已有兩三年時間沒有見面和聯絡過,純屬無中生有。

  8月29日,一條駭人聽聞的消息在網絡上流傳:我國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因涉嫌為美國擔任間諜工作,已被帶離調查。當天下午,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在其網站首頁顯著位置緊急發表聲明,公開進行辟謠。聲明稱,“近日網上流傳吳敬璉教授的一些不實傳言,也有不少人來電詢問並關心吳教授的近況。我們剛剛與吳敬璉教授通過電話,他目前工作及生活一切正常,並將於2008年8月30日如期出席相關學術會議”。實際上,在8月30日由天則經濟研究所與廣東人文學會共同舉辦的改革開放30年研討會上,吳敬璉如約出現在會議現場並第一個發言。至此,網絡謠傳不攻自破。面對謠傳,吳敬璉神態平靜並微露笑意。

  據報道,8月20日,龔方雄的研究報告爆出中央政府“將出資2000億元-4000億元刺激經濟”的猛料。此事被媒體廣泛報道後,當天滬指一掃連日來的低迷,大漲近180點。但隨後,該報告被人斥為無依據,股市也被迅速打回原形,業界普遍認為外資投行趁此機會出了貨。於是便有了報道稱吳敬璉間諜門謠傳事件與龔方雄發表的“千億刺激經濟方案”有關,認為龔方雄報告的消息是吳教授透露的。

搶 眼 新 聞

中國驕傲袁隆平再創大突破

牛市已去 熊市尚早

葉玉卿:從艷星到億萬富婆

大摩、黑金掘金中國樓市

樓市論:潘石屹PK易憲容

福布斯十大豪門女

真正的富翁都摳門

萬人購房團純屬虛張聲勢?

誰來引爆上升行情?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