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距2245僅一步之遙 誰來引爆上升行情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6: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大摩投資  

    上證指數盤中已經跌破了2284點前期低點,盤面一片狼藉,市場信心低迷至極點。不過,伴隨著新低,市場距底部越來越近,特別是在跌破2245點這一心理支撐後,市場有望引發強勁的上升行情。

    如果市場成功探明底部,展開中級上升行情,誰來引爆這一波上升行情呢?那個板塊最有機會領漲呢?這是一直在等待行情到來,想利用新的上升行情來扭虧為盈的投資者最關心的事。如果之前,還對銀行股存在著一絲希望的話,隨著本週招商銀行、興業銀行、浦發銀行等的破位下跌,甚至是創出新低,那麼銀行股力挽狂瀾的可能性已經大為降低,這種下跌並沒有跌出足夠的反彈空間,而原先良好的形態卻已經破壞。

    我們認為,最有希望引爆行情的非兩大板塊莫屬:券商保險股、鐵路股。上海本地股雖然不缺少炒作題材,如迪斯尼、世博、重組,但是該板塊沒有足夠號召人氣的個股。

    券商保險:如果行情轉暖,券商保險股均最為受益的。對於券商股而言,股市行情轉暖,一方面經紀業務將會回升,收入增加;另一方面,股價的上漲對於券商的自營業務虧損有望大幅減少,業績自然水漲船高。對於保險類股票亦一樣,股票價格的上漲對於其投資的股票、基金資産的收益將會提高,凈利潤相應增加,市場的估值亦相應提高。

    其次,從近期券商股、保險股的走勢來看,明顯有抄底資金進場。券商股中的太平洋、中信證券、宏源證券底部換手活躍;中國平安、中國人壽亦在構築大型底部。

    因此,未來主力極有可能通過啟動券商股來點燃戰火,三大保險股從帝配合,而銀行股的跌勢亦能得到抑止。

    鐵路股:這是一個相對新的板塊,這幾年才出來的板塊。前期只有一些小盤的鐵路機械製造類股票,2006年上市了大秦鐵路、廣深鐵路這兩隻大盤鐵路運輸股,去年底及今年年初更是增加了中國中鐵、中國鐵建這兩隻國內最大的鐵路建築商,近期中國南車這個中國最大的鐵路裝備製造商上市更是讓鐵路板塊得到了更好的補充,行業個股公佈更為完整。

    鐵路股的最大優勢是,行業前景看好。奧運讓中國成為世界矚目的中心,奧運也讓世界認識了中國的高速鐵路,京津城際鐵路在8月1日正式運營,目前歐洲和日本正在運營的高鐵,時速都在300公里左右,時速350公里的京津城際鐵路被譽為“世界第一高速鐵路“。在鐵路投資的旺盛需求下,鐵路基建、路裝備製造商行業的增長較為明確。鐵路“十一五”規劃對鐵路建設資金也提出了明確的量化目標:基本建設投資達到1.25萬億元,相當於“十五”期間鐵路總投資的3.96倍,平均每年2500億元,投資增速在交通運輸各子行業中高居榜首。

    另一個優勢是估值相對偏低,特別是某些個股的估值有著較大的優勢,如中國鐵建目前A股價格低於H股超過10%,中國中鐵的股價與H股相差無幾。從最近的信息來看,基金一直在增倉中國中鐵、中國鐵建、中國南車等鐵路股。

    最難得的一點是,鐵路股擁有了中國南車這一隻絕對價格只3元多的個股,這樣的價格既能吸引基金建倉,又是遊資最喜愛的目標,兩股合力最終有希望讓中國南車形成點火行情的導火索。如果中國南車上漲了,藍籌股的整體定位也上去了,行情自然也上去了。

    機構來源:大摩投資

搶 眼 新 聞

潘石屹逆勢漲價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紛至沓來

明星基金經理好比特工007

李寧3億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吳敬璉"間諜案"始末

劉翔身價到底還是降了10億

巴菲特的5億美元A股訂單

小散戶紛紛離場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