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明星基金經理與特工"007"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08:3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對於基民而言,“明星基金經理”的搶眼程度幾乎可與足球明星相媲美。驕人的過往業績、卓越的業內口碑乃至突出的個人魅力都成為基民中的“追星族”津津樂道的話題。

  事實上,這一現象也並非國內所獨有。筆者走訪英國的基金公司期間,Aegon Asset Management的相關人士就曾經對筆者表示,有鋻於基民對於明星基金經理的狂熱,他們一度乾脆在廣告中將旗下的明星基金經理包裝成他們的特工“007”。

  這一類比自然有些“戲説”之嫌,不過如果牽強附會下,有趣之餘,也有一些道理。舉例來説,正如特工“007”需要他的神秘上司“M”乃至背後團隊的傾力支持,給他設計出又酷又炫的道具乃至提供各種支援一樣,明星基金經理往往同樣需要成長的土壤。優秀的基金公司會為他們提供強大投研平臺以及決策團隊,從而進一步讓他們脫穎而出。

  其次,特工007的金字招牌是飽經風霜洗禮,歷經千錘百煉,正如真正的明星基金經理絕非曇花一現的流星,而是“風物長宜放眼量”,只有長期觀察其業績表現和投資風格,才能準確的衡量出其價值所在。對於基民而言,長跑明星才是最值得託付的對象。

  當然,與特工007一望即知的乾淨利落的身手不同,檢驗基金經理們的“身手”相對要複雜一些。不過,業內已經出現了一些基金經理的評價體系,如國金證券的基金經理評價體系,就是通過基金經理的收益獲取能力以及風險控制能力兩個角度出發,採取定量評價方式對股票基金經理的過往綜合管理能力進行評價比較,給基民們提供投資參考。

  把“戲説”進行到底的話,特工007往往會憑藉卓越的表現最終贏得邦女郎們的芳心,而明星基金經理則須通過優異的業績表現贏得基民的青睞。當然,這也只是“戲説”,明星基金經理自然並非基民們選擇基金的唯一標準,基金公司的品牌、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整體的業績表現等均應該是基民考量的重要因素。(興業基金)

搶 眼 新 聞

福布斯女性百強 4位中國人

巴菲特最會賺 解投資難題

全球化對中國A股影響幾何?

去迪拜賺錢吧!

陳水扁洗錢足跡遍佈四大洲

高物價帶動高消費?

樓盤齊促銷 迎"金9銀10"?

發改委將破解"大小非"難題

國務院解讀價格形勢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