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福布斯女性百強榜:4位中國女強人入選(組圖)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7:4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經濟網  

SOHO聯合CEO張欣

海爾集團總裁楊綿綿

安利(中國)董事長鄭李錦芬

摩根大通中國證券市場部總監李晶

  《福布斯》雜誌27日公佈了2008年度全球100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排行榜,中國4名女性精英張欣、楊綿綿、鄭李錦芬和李晶上榜。德國總理默克爾連續第3年榮登榜首。

  自2004年開始,《福布斯》以個人對於經濟的影響力、媒體知名度及事業上的成就來評估全球女強力的影響力。今年的評估標準主要包括3個方面:職位及事業成就、個人對經濟的影響力、媒體關注度。

  隨著女性在石油、食品和金融領域的影響力越來越大,在今年的百強名單中商界精英佔多數,共有54位,其餘為23位政界人士以及一些媒體界知名人士和非營利組織的負責人。此外,今年有1/3的上榜女性是新面孔。

  此次排行榜前10位的女強人多半是企業高管,政界人物只有排名第1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排名第7的美國國務卿賴斯。榜單中多半女強人來自美國,45%的女性來自美國以外地區。

  其中,有4名中國女性上榜,分別為排名68的SOHO聯合首席執行官張欣、排名70的海爾董事長楊綿綿、排名88的安利(中國)董事長鄭李錦芬、排名95的摩根大通中國證券市場部總監李晶。

  此次排行榜前10名的女強人依次是:默克爾、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局董事長貝爾、百事可樂公司執行長努伊、美國健康保險公司WellPoint執行長布拉莉、英國金融機構英美資源集團執行長卡洛爾、美國食品公司克拉伕特食品執行長羅森費、賴斯、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執行長何晶、法國核工業公司艾爾瓦執行長羅維格以及美國全錄公司執行長馬爾卡希。

  此外,今年榜單中媒體關注度最高的女性是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希拉裏?克林頓,儘管她的排名比去年下滑了3位,排在第28位,但是她因參加總統競選而被媒體廣泛報道。 據中國日報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