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股市黑嘴都披"老鼠皮" 散戶總被忽悠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07:4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巴菲特打算掏5億美元吃進中信銀行股票而未得的消息,日前被證實只是忽悠股民,而真相大白之時已套住了2億多元追高買入的資金。

  不過算起來,最近套牢中國股民的重磅利好,遠不止“巴菲特抄底”。上周國際知名投行摩根大通研究員龔方雄一則“管理層正考慮拿4000億元刺激經濟,維持國內資本市場穩定”的報告,把股指呼地拉了上去。趁小散戶滿心歡喜等著大行情,機構們“Go、Go、Go”跑了個不見蹤影。待跟風買入的股民全部被套,龔研究員又出來表示刺激報告純屬個人觀點而已。

  在中國,股民尤其是中小散戶是最容易被各路傳言、觀點忽悠的一群──當初不少人入市實屬被忽悠了進去,而他們也是被忽悠得最慘的一群。

  如果説當傳言高唱1萬點的時候,當退休工人拿著養老金天天到股市坐班的時候,當小白領把工資全送進股市、拿著幾張信用卡倒騰著過日子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安慰自己説風險不大的話,那麼當普通人拿著明天的菜錢衝進股市,當她們篤信的只是某個不知道打哪聽來的股票的時候,危險就已經明明白白越走越近。想想看,一批家裏統共只有三五萬元存款的人在6000點衝進股市,在他們之後還指望誰來接下高價股票,把泡沫繼續推上去?誰還能擋得住股指沒遮沒攔地被雨打風吹了去?後面已經沒有更傻的資金──這一點大機構看得分明,可這並不妨礙他們繼續放出各種消息,把最弱勢、最容易受消息影響的中小股民繼續忽悠下去,好讓自個擱熊市還跑在頭裏。

  刑法修正案草案這兩天正在審議,其中有一條是趁著職務之便、利用內部信息炒股的“老鼠倉”當事人最高可判10年徒刑。其實,對許多口無遮攔的大師和機構而言,心心唸唸就是披著一張老鼠皮──讓大夥覺著他們有官方渠道、有內部信息,忙不迭地跟風前進。他們最愛扮成豪門大戶的碩鼠,而非農家柴房裏的小老鼠,放出的消息動輒就是數億、動輒就是全局,好讓股民虧得斷氣。

  無論股民現在是不是苦在心頭,暫時也只能瞅著大盤“風疏雨驟、綠肥紅瘦”,但一定要學會一條──防忽悠。比如大師説“牛市還在,這會兒只是快牛變慢牛了,你知道嗎”?您回答“我知道”。大師又説“泡沫已經擠乾凈,立馬有波反彈行情,你知道嗎”?您回答“我知道”。大師又説“某大鱷相中某股票了,再不買買不著了,你知道嗎”?您還愛答不理地回答“我知道”。大師一看沒動靜,準會急著問您“每次你都説你知道,你到底知道什麼”?那會您再一字一句地告訴他:“我知道你什麼都不知道。”(毛穎穎)

搶 眼 新 聞

鳥巢天價冠名權引內外之爭

潘石屹是在撒嬌還是賭氣?

鄒凱 拍賣金牌捐災區

開發商炒地 地全砸手裏了

新首富誕生

紋身教父造全球限量smart

迪拜再建新奢華大樓

是那一筆投資成就了李嘉誠

企業告訴您 贊助奧運多划算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