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鄒凱拍賣自由體操金牌 收入全捐獻地震災區(圖)

 

CCTV.com  2008年08月28日 07:3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獲得奧運冠軍的體操小將鄒凱

  一個四川的奧運冠軍如何表達自己對家鄉的情義?體操小將鄒凱給出的答案是:捐獻自己剛剛奪取的自由體操金牌,拍賣所得收入全部捐獻災區。

  本報記者昨天與鄒凱取得聯絡時,他還在北京,晚間沒閒著,正在簽1000張簽名簿,“這是任務,呵呵。”鄒凱説,至於拍賣金牌一事,他表示:“我個人有這個意向,具體是由專門機構來統一操作,估計時間安排在九月初。我覺得這是我應該做的一件事,再説,我能拿3塊奧運金牌,也是四川給了我好運!”

  鄒凱捐獻金牌的意向,倒頗有一番曲折,早在他剛剛奪得第三枚金牌(單杠項目)之際,新聞發佈會上就有記者提問,問及“是否想捐獻金牌給災區”,當時鄒凱表示“可能直接捐款的方式更好一點”,當然具體捐獻的數目,“還得和父母商量一下。”事後,也許考慮到拍賣金牌捐贈災區的方式更具意義,鄒凱的想法發生了一點改變。

  四川體操隊總教練雷鳴昨晚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説:“聽到小瞇要捐獻金牌之後,作為他的教練,我很欣慰也很高興,這一點,我想國家隊總教練黃玉斌和國家隊教練白遠韶的感受和我都是一樣的──這孩子真的長大了!鄒凱是四川培養出來的,他能夠有所成就,當然有必要回報家鄉。這是一個奧運會冠軍的情義,雖然‘捐獻’、‘拍賣’都和金錢有點關係,但其實無法用金錢來衡量。”

  同鄒凱一樣身在北京、心繫災區的,還有在北京奧運會上拿到女子帆板RS:X級冠軍的四川籍運動員殷劍,她非常期待近期回家鄉看看,儘自己最大能力幫助災區重建。

  另據新華社電 27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水上健兒頒獎儀式上,川妹子殷劍獲得了100萬元獎金。殷劍表示將儘自己最大能力幫助災區重建,“地震發生時,我在青島備戰奧運會。在我困難的時候我想到更多的是災區的人民,他們給我的激勵挺大的。我想在近期的活動結束以後回四川災區看看,在不影響訓練的同時,盡可能幫助家鄉的災後重建。”

搶 眼 新 聞

王石:這回又虧了!

潘石屹:"漲價論"遭聲討

陳水扁案 牽出富豪一串

"擁抱門"姚明笑稱不跪搓板

奧運物品將拍賣 地址公佈

邵逸夫的地産大亨"接班人"

谷歌王國出現裂縫?

從天而降的1500萬英鎊

奧運禮儀員的“再就業”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