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調查顯示居民投資意願下降 四成人仍鍾情股市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09: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近日現代國際市場研究公司(MIMR)對穗、深、京、滬四地617名常住居民(男性和女性受訪者分別佔66%和34%)進行調查發現,在“後奧運效應”的問題上,超過九成的受訪者預期奧運後中國經濟不會出現較大波動。其中,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的經濟仍會高速增長。

  總體投資意願比年初下降

  對比年初數據,居民下半年投資意願有所下降。年初,62%的受訪者表示會將部分或全部家庭資金用於投資,而現在只有56%;同時,願意把錢用在消費上的居民佔12%,比年初提升了4個百分點,物價上升是消費支出提高的主要原因。

  橫向比較發現,上海居民的投資意願最強,71%依然關注投資,比年初提升了8個百分點。而廣州、北京居民的投資意願分別減少了7個百分點和10個百分點。

  而對於奧運後股市的走向,有38%的居民認為“股市還將振蕩下跌”,同時也有32%的居民相信“回升的可能性很大”。

  奧運結束後最可能選擇的投資渠道是什麼?40%的受訪者選擇了股票,33%選擇基金,明顯高於藏品、黃金、外匯等投資渠道。細看數據,53%的上海居民選擇股票,38%選擇基金,藏品、黃金、外匯各是17%、13%和17%,均高於總體水平。

  北京市民最熱衷奧運收藏品

  北京奧運會的紀念品分為11大類40小類7000多個品種,為歷屆奧運會紀念品最多的一屆。在本次調查中,有44%的受訪者表示認同奧運收藏品,有機會將進行投資。細看各城市的數據,作為奧運舉辦城市的北京,居民對奧運收藏品的熱衷度最高,62%表示會進行投資,比上海、廣州、深圳的受訪者分別高出了20、10和44個百分點。(文/表 記者程維)

搶 眼 新 聞

鳥巢天價冠名權引內外之爭

潘石屹是在撒嬌還是賭氣?

鄒凱 拍賣金牌捐災區

開發商炒地 地全砸手裏了

新首富誕生

紋身教父造全球限量smart

迪拜再建新奢華大樓

是那一筆投資成就了李嘉誠

企業告訴您 贊助奧運多划算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