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童大煥:"萬人購房團"除了虛張聲勢別無長物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07:3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就在“深圳萬人購房團”直銷計劃行將泡湯之際,泉城濟南的“萬人購房團”卻打起了“5.1折”的旗幟。8月28日《法制晚報》報道,本月初,深圳某房地産開發商與“深圳萬人購房團”的發起人鄒濤(也是當年“三年不買房運動”的發起人)取得聯絡,表示願意進行協商,將旗下某樓盤600多套住房以直銷方式(節省營銷、推廣、銷售等中間成本支出)賣給參與住房團購的市民。但是日前,鄒濤卻告訴記者,由於未在價格方面與開發商達成最終協議,直銷計劃很可能泡湯。

  深圳購房泡湯,便在濟南造勢。不同的是,濟南的發起人是一家管理諮詢公司,主要運營戶外流動傳媒,提供廣告代理服務。“我們是有償的,如果成功後,要收取諮詢費200元,主要用來聘請律師團等。”有關人士同時表示,由於樓盤所在區域和環境不同,所謂的5.1折不是每個人都能得到,但他承諾可以確保購房價格在8.5折到9折之間。

  從一開始,“萬人購房團”就只是虛張聲勢而已,除了發起人賺取毫無價值的廉價眼球之外,除了浪費時間和精力、收穫一地雞毛之外,參與者不會有任何實際收穫。

  一方面,所謂的萬人購房團從根本上來説只是個引起空氣震動的口號,既沒有任何實質上的萬人合約,發起人也不敢對真正的一萬人(實則在購房活動中是一萬戶)有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承諾。發起人兩手空空,不會有人相信他毫無信用保障的承諾。

  因此它必然面臨第二方面的問題:任何一個有判斷力的開發商,都不會輕易對“萬人購房團”的發起人和組織者“露底”,雙方都不會簽任何具有法律效力的合同。

  更何況,即使真有具有法律效力的“萬人購房團”存在,也不會有幾乎在同一時間開發出萬套住宅的開發商存在。而即使是同一地段、同一地價,不同時期開發的樓盤成本也是不同的,開發商不會去冒這個險。

  更更何況,即使有萬套住房,你也不能指望這些不同面積、不同朝向、不同樓層的房屋都執行同一價格。開發商還沒交房,“萬人購房團”內部恐怕早已經鬧得面紅耳赤甚至分崩離析。

  説到底,“萬人購房團”只不過是理想主義烏托邦在現實生活中的一個迴光返照般的幻影,發起人有這個狂熱是他們的自由,一般人沒必要湊這個熱鬧,浪費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它只不過在房地産泡沫之外,又增加了一個空氣泡沫而已。

搶 眼 新 聞

潘石屹逆勢漲價理由如下

利好政策9月紛至沓來

明星基金經理好比特工007

李寧3億豪宅 太太持家有道

吳敬璉"間諜案"始末

劉翔身價到底還是降了10億

巴菲特的5億美元A股訂單

小散戶紛紛離場 走了多少?

世界4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