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深幅回落再現 近日很可能産生極端低點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7: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北京首證  

  兩市週五受歐美股市重挫影響均大幅跳空低開並呈明顯的探低企穩態勢,尾市股指再度走軟並收于次低點,漲跌家數顯示市場又一次出現全線普跌的不良局面,而成交額則超過425億元,較前增加近36億元或一成;即使去掉上市新股,量能仍增加8%或32億元以上。

  市場週五再次出現深幅回落,一方面是受到周邊環境惡劣的衝擊,一方面也是市場整體依然處於弱勢運行狀態的體現。儘管電力、鋼鐵、運輸物流等藍籌板塊表現出較強的抗跌性能,但板塊指數卻無一飄紅,而地産、有色金屬、汽車和化工化纖等群體則出現在跌幅前列,煤炭石油、交通設施、通信及其相關板塊也相對偏弱些,且對市場影響很大的金融板塊隨波逐流,以“四巨頭”為首的超級航母也乏善可陳,就是説,藍籌這一龐大群體再次陷入弱勢下調態勢,這對大盤和人氣勢必會産生相當大的負面影響,市場轉入整理格局也就不可避免。同時可發現,絕大多數個股在大盤疲憊不堪時自然也難有良好的表現機會,漲跌家數之比的變化便充分説明了這一點,如兩市逆勢上揚的A股總數由此前1040多只驟減至不足80隻,非ST或S類個股漲停的也由12家縮編到4家,可跌停的數量卻增加到35家,強于大盤的也由市場總量的近六成降低到不足25%,這種“二八現象”與以往藍籌走強時的也就大不相同,換言之,它客觀上表明目前調整壓力已再次加大,短期內弱勢整理的可能因此也就相當大。

  從周邊市場看,美元指數雖探低回升並再創新高,原油期貨價格應聲回落,但受全球經濟前景堪憂影響,歐美股市週四相繼暴跌,亞太地區整體回落局面也絲毫沒有改變,全球市場近日走勢也就難以令人樂觀。雖然美股與歐洲主要股指已陸續跌破60日均線,但大跌往往難以持續或短線技術反彈可能偏大,而日經225、恒生指數等在尾市有所回升,預示全球股市短線很可能會止跌企穩,兩市探低企穩可能因此便進一步加大,儘管弱勢運行格局暫時還難有太大的改觀。

  從股指運行看,兩市週五均大幅跳空低開並出現較明顯的衝高回落態勢,主要股指受制于均線反壓且再創新低,市場的弱勢運行特徵由此顯得非常清晰。但值得注意的是,兩市都出現十分明顯的“雙低”現象,即股指再創調整以來的新低,兩市綜指還相繼下破了以前多年的歷史峰位,周內日均成交額也繼續縮減,這一點與前兩周的情形也就大不相同,而無論從最大跌幅還是持續時間來看,調整至今都已相當充分,這類大陰線自身也往往預示轉機即將出現,且本週量變幅度不到10%即在近六周是最小的,説明殺跌動能已經日漸枯竭,調整處於尾聲的可能因此也就進一步加大,就是説,短線雖難免再創新低,但底部的極端低點卻極可能即將出現。

  機構來源:北京首證

責編:張福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