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日。中國人民在抗日戰爭中的浴血奮戰,不僅保衛了自己的家園,
也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作出了巨大貢獻。

歷史是一面鏡子。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珍視和平的各國人民回顧這段悲壯的歷史,是為了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為了更好地前行。

走近真相
經典戰役
戰爭專輯
一戰故事

    1914年7月,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世界上67%的人被捲入戰爭。歷時四年的戰火燃盡了千萬的生命,世界由此滑向崩潰的邊緣,這如煉獄般的戰爭究竟因何爆發?是人類的宿命,還是人類的必然,讓我們回到原點,目睹世界如何滑向地獄的深淵...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由中國人組建的“華工軍團”遠涉重洋加入協約國一方。這支特殊的勞工大軍為中國建立了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勝國的地位,他們和中國民眾遙相呼應,使中國拒簽了《巴黎和約》;他們同北京、上海的青年們同樣是“五四運動”的先驅者。

微博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