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平昌冬奧會項目介紹:鋼架雪車
2017年02月04日 15:31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鋼架雪車

鋼架雪車

概要

鋼架雪車來源於北美印第安人為了在冬天搬運行李而使用的長雪橇(Toboggan)的一種。1884年在聖莫裏茨首次舉行比賽後,成為了運動項目。1928年第2屆瑞士聖莫裏茨冬季奧運會列入正式比賽項目,可是因危險性較高,又被取消。之後在2002年第19屆美國鹽湖城冬奧會,又再度成為冬奧會的比賽項目,並加進了女子組的比賽。

鋼架雪車是雪橇型速度比賽項目之一,選手保持頭朝前俯身躺在雪橇上的姿勢,在1200m以上的傾斜冰道上滑行。是雪橇項目中,唯一一項同時進行男子組女子組的比賽,要求用肩膀和膝蓋來控制方向。選手經過世界錦標賽與奧運會共4輪比賽,合計時間後得出排名。

與雪車類似,滑道長1,200m~1,300m,平均傾斜度為8%~15%,曲線半徑至少在20m以上。滑行轉彎時,壓力接近於重力的4倍,平均時速達到100Km。在曲線、直線、圓形Omega(Ω)等滑道上保持加速度,滑行轉過14~22個彎是其重點。由於是爭分奪秒的比賽,因此不能減慢速度。

鋼架雪車

鋼架雪車

比賽項目介紹

男子單人

雪橇加上選手的重量不得超過115kg

超過115kg的情況,只要將雪橇的重量控制在33kg以內即可

即使未超過115kg,雪橇的重量也不得超過43kg

如果重量不足,可以通過在雪橇上貼一塊鉛來補充

女子單人

雪橇加上選手的重量不得超過92kg

超過92kg的情況,只要將雪橇的重量控制在29kg以內即可

即使未超過92kg,雪橇的重量也不得超過35kg

如果重量不足,可以通過在雪橇上貼一塊鉛來補充

體育2018冬奧會
獎牌榜
國家/地區 總數
860010-11031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