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在京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2月22日 20:04
央視網 | 2024年02月22日 20:04
正在加載

2月22日,第七屆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在中國文藝家之家展覽館開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文聯主席鐵凝出席開幕式。

展覽以“崇德尚藝、潛心耕耘”為主題,共展出352幅珍貴的歷史圖片和畫面、135件代表性實物和4部專題宣傳片,旨在充分體現中國文聯是黨和政府聯絡文藝工作者的橋梁和紐帶,著力展現于淑珍、祝希娟、郭怡孮三位老藝術家聽黨話、跟黨走的忠誠品德,崇德尚藝、潛心耕耘的藝術追求,不忘初心、服務人民的創作實踐,激勵廣大文藝工作者為新時代社會主義文藝事業作出新的貢獻。

于淑珍,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全國首屆金唱片獎獲得者,榮獲中國文聯終身成就獎。她把歌唱藝術深深紮根於民族音樂土壤,與民族藝術有機結合在一起,逐漸形成了端莊、優雅、質樸、靈巧、抒情的演唱風格。她演唱的《泉水叮咚響》《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月光下的鳳尾竹》等歌曲被廣為傳唱,成為一代人的經典。祝希娟,中國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中國影協顧問,中國文聯終身成就電影藝術家,獲首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演員。她塑造過諸多銀幕形象,在影片《紅色娘子軍》中飾演的女主角吳瓊花,是為數不多、具有現代意義的革命女性形象。她曾任深圳電視臺副臺長、深圳電視藝術中心主任,是深圳影視行業的重要開拓者和奠基人。郭怡孮,中國畫畫家,美術教育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中央文史研究館資深館員。他繪畫表現手法獨到,有著紮實的筆墨功夫,極強的畫面把握能力,畫作主要依靠傳統的國畫筆墨,借鑒和吸收部分西方的色彩與構成,提出“大花鳥意識”、“大麓畫風”等創作理念。他編寫的《花鳥畫創作教學》《花鳥畫寫生教程》,錄製的33集大型系列教學節目《中國花鳥畫創作研究》,受到廣泛好評。三位藝術家作為新中國文藝實踐的參與者、經歷者、傳承者,值得被敬仰和銘記。

本次展覽由中國文聯主辦,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中國文聯機關服務中心承辦,中國影協、中國音協、中國美協、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協辦。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