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薈萃——全國美術館珍藏作品匯展在京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4年02月02日 18:01
央視網 | 2024年02月02日 18:01
正在加載

甲辰龍年春節臨近之際,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中國美術館主辦的“美在薈萃——全國美術館珍藏作品匯展”于2月1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在開幕式上講話並宣佈展覽開幕。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致辭。中國國家博物館館長王春法,中國作協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吳義勤,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成員、副主任趙冰,原文化部副部長王文章,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司長明文軍、副司長何亞文,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志純出席開幕式。

吳為山在開幕式上致辭

盧映川在開幕式上講話並宣佈展覽開幕

盧映川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美術館的老專家老藝術家的回信為推動新時代美術館事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次展覽集中展示了15家美術館代表性收藏成果和突出的地域美術特色,展現了新時代以來美術館事業進一步繁榮發展的良好局面。展覽的成功舉辦,將在春節期間為廣大觀眾奉上一場高品質美術文化盛宴,為美術館界加強藏品活化利用、創新辦展形式發揮引領和示範作用。希望各單位以展覽舉辦為契機,持續在高質量收藏、高水平利用、高品質服務上下功夫,奮力譜寫新時代美術館事業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盧映川在開幕式上講話並宣佈展覽開幕

吳為山在開幕式上致辭

吳為山認為,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展覽帶著藝術家的情感溫度,走進新時代人民群眾欣賞美術佳作的殿堂,以各地美術館的館藏精品敘述中國的故事、春天的故事、美的故事。希望廣大觀眾更深刻地理解藝術家創作的情感溫度及創造智慧,並將此化作共同奮進的強大力量。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本次展覽由中華藝術宮(上海美術館)、江蘇省美術館、廣東美術館、陜西省美術博物館、湖北美術館、深圳市關山月美術館、北京畫院美術館、中央美術學院美術館、浙江美術館、廣州藝術博物院(廣州美術館)、武漢美術館、中國美術學院美術館、中國藝術研究院藝術與文獻館、中國國家畫院美術館共同承辦,展覽共展出各館提供的中國畫、油畫、版畫、水彩畫、漆畫、雕塑、民間美術、綜合藝術、書法等藏品500余件。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白俄羅斯共和國駐華大使亞歷山大·切爾維亞科夫,烏拉圭東岸共和國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裏斯,奧地利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讚滿昊宸,德意志聯邦共和國駐華大使館文化參讚楊念慈,展覽主、承辦單位負責同志,參展美術家以及媒體代表。

展覽將持續展至4月1日。 (主辦方供圖)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