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幗風——慶祝中國女畫家協會成立十週年特展在京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1日 14:10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1日 14:10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2023年2月28日,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宣傳部指導,中國女畫家協會主辦,中國國家畫院和中央美術學院學術支持,北京市婦女聯合會作為支持單位的“時代·幗風——慶祝中國女畫家協會成立十週年特展”暨“新象·幗風——中國女畫家協會青年畫院、書法院美術書法作品展”在中國國家畫院明德樓開幕。

顧秀蓮、趙實、盧禹舜、孔紫為中國女畫家協會青年畫院、書法院揭牌

顧秀蓮、趙實、盧禹舜、孔紫為中國女畫家協會青年畫院、書法院揭牌

新時代以來中國美術事業取得了巨大成就,女性美術家們的豐碩創作成果也成為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女畫家協會自2012年成立以來,廣泛團結全國女性美術家,歷經十年發展,逐步打造成為中國女性美術家的專業學術團體。廣大女美術家們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事業,堅持“守正創新”、培根鑄魂,堅持深入生活、紮根人民,以真情、真心、真誠的藝術創作回饋社會,用優秀的藝術作品謳歌時代、謳歌人民。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時代·幗風——慶祝中國女畫家協會成立十週年特展”正是中國女畫家協會在成立十週年之際向祖國彙報、向時代獻禮的重要展覽活動。經過十年的發展,中國女畫家協會已經成為中國文藝界的中流砥柱,協會堅持為女性藝術家發聲,極大地推動了中國女性美術家的發展。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此次展覽旨在展現中國女畫家協會十年的發展歷程,並用優秀的藝術作品回饋時代、社會與人民。展覽經過嚴格評審,共評選出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220件優秀作品,從中再次遴選出近百件作品參加線下展出。展出作品涉及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綜合材料等多個藝術門類,也是中國女畫家協會成立以來參與畫家最多、涵蓋面最廣的一次展事活動。此次展覽充分且全面地體現了女性美術家的創作視角,作品數量之多、種類之全、質量之高,充分體現了中國女畫家協會這十年以來的發展成果。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為建設和培養後續青年美術人才隊伍,展覽同期推出了“新象·幗風——中國女畫家協會青年畫院、書法院美術書法作品展”,共展出青年畫家、書法家的作品110余件,全面展示了青年女美術家當下的思考狀態和創作成果。

本次展覽將展出至3月6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