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建院36週年美術作品展覽在京舉行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8月22日 14:37
央視網 | 2022年08月22日 14:37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8月21日,由浙江師範大學和浙江省美術家協會主辦,浙江師範大學美術學院承辦的“時代氣象:浙江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建院36週年美術作品展覽”在北京81美術館開幕。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徐裏致辭並宣佈展覽開幕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徐裏致辭並宣佈展覽開幕

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徐裏致辭並宣佈展覽開幕

本次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美術理論委員會主任尚輝擔任學術主持,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許向群策展,展出浙江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師生美術與設計作品150余件及20余部學術著作,涵蓋中國畫、油畫、版畫、綜合材料藝術、水彩、設計等多個藝術門類創作作品及理論研究成果,首次薈萃了浙江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幾代人的創研成果,展現了學院幾代美術家的科研實力、教學成績和創作水準。這些作品和成果選題廣泛,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是浙師大美術學院師生、校友的教學、科研、藝術創作的整體展現,也是一個省屬師範美術教育樣態的典型案例,是新時代中國師範美術教育如何面向社會、面向基層、面向未來的縮影。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浙江師範大學是一所以教師教育為特色的綜合性省屬重點大學,創建於1956年,美術專業創建於1985年,是浙江省最早招收美術類本科專業的院校之一。36年來,美術學院不斷完善學科建設,形成了美術、書法、設計三位一體的學科設置模塊,面向社會、面向基層、面向未來的教研理念。尤其是近些年來依託工作室制的教學管理模式,組建了一批在全國範圍內具有鮮明特色和影響力的研究、創作、教學團隊,除了在繪畫藝術研究、美術教育研究領域不斷取得豐碩成果外,還在綜合材料藝術、當代版畫、現代水彩、基礎美術教育、農村景觀文化設計、非洲藝術研究、非物質文化遺産研究等領域獲得快速發展,學生也在全國美展等國家級藝術類展覽、全國設計大賽等各類展覽和競賽中屢創佳績。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據悉,開幕式當日還舉辦了以“師範美術教育與當代美育建設”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與會專家20余人就該主題旗幟鮮明發表了各自的觀點和看法,對浙江師範大學美術學院辦學理念建設給予充分肯定,並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和指導性意見,對於今後的師範教育發展,具有啟發意義和現實價值。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展廳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鄧莫南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