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將在濟南舉辦

來源: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7日 11:27
央視新聞 | 2022年08月17日 11:27
正在加載

由文化和旅遊部、山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濟南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七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將於2022年8月25日至29日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辦。

本屆博覽會以“連接現代生活 綻放迷人光彩”為主題,全面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非遺保護成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重點展示非遺在鄉村振興、大運河文化帶建設等國家重大戰略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聚焦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習俗,以茶文化協調帶動茶産業、茶科技發展,推動非遺融入現代生活,綻放時代風采,為服務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文化和旅遊部非物質文化遺産司有關負責同志介紹了舉辦第七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博覽會的重要意義和總體安排。中國非遺博覽會是非遺領域的全國性重要品牌活動,已成為展示非遺保護成果、宣傳非遺保護理念、引領非遺保護工作的重要平臺。

本屆博覽會引入主賓省參與機制,設有主會場、分會場和線上展示平臺。主會場設在濟南舜耕國際會展中心,設有十八大以來全國非遺保護成果展、“美好生活”非遺助力鄉村振興展、“欣欣向榮”大運河沿線非遺展、“茶和天下”中國傳統制茶技藝及相關習俗展4個板塊,同時舉辦“華服之美”非遺服飾秀、“中國味道”非遺美食節、中國茶文化可持續發展協同行動暨茶葉交易訂貨會等分會場活動,以及學術論壇、座談交流、曲藝展演及線上活動等。同期將召開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工作會議,部署下一階段非遺保護工作。(總臺央視記者 曹岩 董良言)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