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厚流廣——國家博物館考古成果展”亮相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7月05日 16:12
央視網 | 2022年07月05日 16:12
正在加載

今年是中國國家博物館創建110週年,國博考古已走過百餘年春秋。7月2日,由中國國家博物館主辦的“積厚流廣——國家博物館考古成果展”亮相,展覽以240余件考古出土的代表性文物,展示百餘年來國博考古不斷開拓進取的歷程和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全方位展示國博考古的發展歷程。

展覽分初期草創、篳路藍縷、與時俱進、時代新章四個部分,內容涉及國家博物館百餘年來主持或參與的約70個考古發掘和調查項目,從舊石器時代考古遺址到清代水下沉船發掘,從不同時期,不同角度,用考古學語言、考古學方法、考古成果和考古資料向觀眾呈現源遠流長的中華文明,講述悠久燦爛的中國故事,實證中華文明多元一體,反映東西方文化交流互鑒的歷史。

展覽通過展示國家博物館百餘年在考古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讓國家博物館發展積累的考古成果與人民大眾共享,努力使考古學這一學科全面走向社會公眾,使考古成果惠及民眾,服務社會。從而更好地講述源遠流長和輝煌燦爛的中國故事,為中華大地注入更為強大的自信心。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