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與花滑一起向未來,冬奧英雄走進中國文藝家之家

來源:中國青年報 | 2022年03月22日 13:14
中國青年報 | 2022年03月22日 13:14
正在加載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3月18日,中國文聯機關黨委、中國舞蹈家協會、中國花樣滑冰協會,聯合舉辦“一起向未來——冬奧英雄走進中國文藝家之家交流分享會”主題黨日活動。申雪、趙宏博、隋文靜、韓聰、彭程、金楊等嘉賓,分享他們的冬奧故事與參賽感悟,帶來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主題黨課。

國家花樣滑冰隊主教練趙宏博介紹,此次賽季是其參加的歷屆冬奧會中最長的一次,但隊員們頂住了壓力、扛住了訓練的艱苦,在最後一刻不遺餘力地為中國爭得了榮譽。

2022年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冠軍韓聰,向大家分享了短節目背後的故事:正是得益於中國舞協幫助聯絡了弗拉明戈舞蹈老師,他與搭檔隋文靜才能在舞蹈老師的幫助下將舞蹈和滑冰更好地融合,滑出了好成績。

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分站賽冠軍、2022年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第五名彭程説,是舞蹈陪她走過了艱難的時刻,每每沉浸在舞蹈中時,她都會忘掉壓力。她和搭檔金楊所表演的作品,根植于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編創而成,她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中國舞蹈家協會與中國花樣滑冰協會自2019年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以來,充分利用各自資源優勢,共同搭建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藝術平臺,有效探索出舞蹈藝術與花樣滑冰運動的融合發展之路,也為構建舞蹈、體育人才培養新模式,提升我國冰雪項目和舞蹈藝術的有機結合打下堅實基礎。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席申雪,在現場宣讀了中國花樣滑冰協會發出的《致中國舞蹈家協會的感謝信》。信中表示,“……特別是在創新提升花樣滑冰的藝術表現、舞美元素和情感表達中給予了大量的專業指導,運動員對舞蹈內涵的解讀力日趨增強,肢體表達更加唯美生動,在各類國際大賽中屢創佳績。在花樣滑冰項目的普及推廣上,雙方同樣進行深入交流合作,特別是作為藝術指導單位合作創編了‘全國第一套花樣滑冰廣播操’。該操一經發佈便受到社會的普遍關注並引起強烈反響,為在更廣領域推廣花樣滑冰運動起到了極大助推”。

中國舞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羅斌(左一)

中國舞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羅斌(左一)

中國舞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羅斌,宣讀了中國舞協向中國花樣滑冰協會發出的賀信。信中表示,金牌的取得,凝聚了運動員、教練員和廣大體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展現了“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和百折不撓、奮發向上的民族風貌,必將激發人民群眾踴躍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加速推進體育強國建設。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發表講話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發表講話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表示,冬奧英雄們傳遞給大家的是不畏艱難、不懼艱險、堅韌不拔、努力為國爭光的精神力量,“我們要將小我融入國家的大我之中,將個體發展和國家命運始終緊密相連,在新時代新征程中走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