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記冬奧——大眾篆刻作品展”在京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2年01月17日 11:43
央視網 | 2022年01月17日 11:43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1月15日上午,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中華世紀壇藝術館、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主辦的“印記冬奧——大眾篆刻作品展”在中華世紀壇藝術館開幕。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嘉賓參觀展覽

嘉賓參觀展覽

本次展覽的展陳面積約2000平方米,展陳內容涵蓋了申辦籌辦工作、海內外各界支持、冬奧疫情防控、中國冬奧發展歷程、冬奧知識和新中國冰雪運動等。展出的350余件大眾篆刻作品由專業篆刻工作者、大中小學師生、企業員工和科研單位職工設計創作,生動體現了“綠色、共享、開放、廉潔”辦奧理念,充分反映了中國人民熱情支持冬奧、積極參與冬奧的信心和決心,集中展現了“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推動體育強國建設、帶動全民健康的時代風貌。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近年來,大眾篆刻志願者堅持守正創新,不斷推廣普及新字體、新材料、新造型、新工藝和新科技,積極推動篆刻藝術與時俱進,努力營造喜愛參與篆刻藝術的濃厚氛圍,弘揚中國印文化正在逐漸成為新的社會風尚。“印記冬奧——大眾篆刻作品展”將中華優秀傳統“印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通過篆刻藝術來記錄冬奧歷史,宣傳北京冬奧會籌辦成果,向全世界人民展示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精髓與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堅定自信,為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營造濃厚社會氛圍,增添更多藝術色彩。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本次展覽得到了北京冬奧組委文化活動部、西泠印社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中國美術館、(全國)教育書畫協會、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教育出版社、文匯報社、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西北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北京汽車博物館、上海市藝術教育委員會、南京市教育局、國家電網有限公司工會等200多家單位積極參與。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3月15日,期間將舉辦“印説冬奧”等10余場活動。展覽現場還設有篆刻互動專區,為參觀者提供豐富多彩的大眾篆刻體驗活動。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