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第四屆院展暨“當代名家瓦當題跋邀請展”在京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31日 17:15
央視網 | 2021年12月31日 17:15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央視網消息(記者 韓丹) 12月30日,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主辦的“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第四屆院展暨當代名家瓦當題跋邀請展”在北京炎黃藝術館開幕。展覽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中國藝術研究院建院70週年、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建院15週年,共展出104位當代篆刻家作品,參展作者有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研究員50人,特邀作者54人,特邀作者中既包括了國內頗具影響力的中青年篆刻家,也有嶄露頭角的印壇新秀,還有篆刻藝術獨立學科建設培養的碩士和博士研究生代表。

駱芃芃在開幕式上講話

駱芃芃在開幕式上講話

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院長駱芃芃表示,篆刻院成立十五年以來,在中國藝術研究院的指導和支持下,在改善篆刻藝術的生存和發展的生態環境上做了諸多的努力。成功申遺、建立高等院校篆刻藝術的獨立學科、舉辦多種配合國家重大事件和重要歷史時刻的展覽,舉辦各種不同層次、不同人群、不同年齡的專業創作展和比賽;倡導走進生活,走向民眾的篆刻藝術,舉辦多種走向世界的中國印的講座、講學和展覽,開創印章標識的海外主題創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篆刻藝術的生態環境改善了,篆刻藝術的發展才會更加旺盛。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當代名家瓦當題跋邀請展”是篆刻院一年一度的專題系列展的延續,同時也是本次展覽的另一重要組成部分。展覽匯集了101位藝術家的瓦當拓片題跋作品。由山東九宮閣齊國文字博物館捐贈給中國藝術研究院的100件齊國瓦當原件也在展覽現場展出。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據了解,此次展覽是對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研究員最新創作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而一批特邀作者、印壇新秀以及篆刻藝術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參與則充分彰顯了“百花齊放 推陳出新”的指導方針。展覽現場還特別為觀眾開闢了互動區,體驗篆刻藝術的魅力。

研討會現場

研討會現場

開幕式後,舉行了以“新時期中國篆刻藝術的傳承與發展”為主題的研討會,研討會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國內外50余位著名專家、學者、篆刻家以及篆刻藝術獨立學科建設培養的部分碩士和博士研究生參加,大家一致稱讚篆刻院十五年來在業界取得的重要成果,並就新時期中國篆刻藝術的傳承與發展中的諸多具體問題展開熱烈討論。駱芃芃做總結講話。

據悉,展覽將展至2022年1月18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