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寫忠誠——車樹林書法習作展在京開幕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2月30日 13:59
央視網 | 2021年12月30日 13:59
正在加載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12月29日,由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主辦,北京融安特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千年古宣藝術中心承辦的“翰墨寫忠誠——車樹林書法習作展”在北京千年古宣藝術中心隆重開幕。

中國書協名譽主席蘇士澍為展覽題寫展標,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社長李殿仁,全國政協書畫室副主任趙學敏,中國傳媒大學中國書寫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劉守安,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常務副理事長齊國生,中國書畫收藏家協會會長崔陟先生為展覽題寫賀詞。

蘇士澍在開幕式上致辭

蘇士澍在開幕式上致辭

蘇士澍在開幕式致辭中談到,車樹林作為一名公安幹警,利用業餘時間學習書法非常不易,他投入了很多心思,潛心學習經典、繼承傳統、守正出新,值得讚揚。我鼓勵他考取博士研究生,他付出了艱辛的努力,認真備考,也很有成效,終於考上博士並在五年前順利畢業。他不因年齡、精力問題,反而勇猛精進,這種精神值得鼓勵。

劉守安在開幕式上致辭

劉守安在開幕式上致辭

劉守安在開幕式上致辭,他首先祝賀車樹林書法習作展開幕,並且指出車樹林能取得今天的成績,緣于他有“三力”:第一,他有定力。在複雜熱鬧的社會風潮中能保持足夠的清醒和堅定,難能可貴。他能一坐十幾個小時寫完十九大報告全文,一筆不茍;其次,他有毅力。數十年如一日,堅持對書法的研究和學習;第三,他有學力。車樹林深諳中國傳統文化,在繁忙的工作中,能保持對學術和藝術的追求,克服諸多困難,達到博士學位的要求,説明他有著學習的能力。車樹林堅持傳統,守正出新,獲得藝術碩士和博士學位,以筆墨書寫對於公安事業和人民的忠誠。

車樹林致答謝辭

車樹林致答謝辭

車樹林致答謝辭,他以“感激、感念、展望”為主題,向到場的嘉賓致謝。他説,我首先要感念父母,從小給予我翰墨書香的滋潤,讓我愛上書法;其次,要感謝蘇士澍主席二十多年來對我的提攜、關愛、指點,感謝導師劉守安先生的傳道、受業、解惑。五年前博士畢業時,我就想辦個書法彙報展,然而總感覺還是很有差距,一直準備到今天,才從裝裱好的二百多件作品中選出五分之一展示出來,作為習作向各位彙報,在辭舊迎新之際,展望未來。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開幕式現場嘉賓合影

本次展覽,充分展現了車樹林的專業創作水平與綜合文化素養。到場嘉賓對車樹林書法作品精湛的藝術水準,文書並茂,可讀可賞,表示出極大的認可與讚嘆。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2022年1月8號。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