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藝術平臺攜手敦煌美術院推出敦煌系列數字藝術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22日 17:58
央視網 | 2021年11月22日 17:58
正在加載

11月22日,為了給敦煌文化愛好者提供數字化的全新體驗,中國首家數字藝術電商平臺唯一藝術攜手敦煌美術院,以當下最火的創新方式,推出敦煌藝術系列動態NFT(即數字藝術),宣傳、弘揚、傳承敦煌文化。

敦煌藝術系列動態NFT以體系化的內容,以動靜結合的形式,將古老文化借助新興技術“活”過來,讓大眾更好地領略敦煌文化的藝術魅力和文化價值,讓千年敦煌與時代接軌,為敦煌文化愛好者以及NFT愛好者提供數字化的全新體驗,同時帶來全新的敦煌玩法。

敦煌NFT合成圖

敦煌NFT合成圖

據唯一藝術介紹,敦煌系列NFT將以盲盒形式推出。敦煌系列NFT的玩法豐富有趣,例如,用戶收集全套“飛天舞樂圖”靜態圖片,即可解鎖動態圖,擁有動態圖後,用戶則會享有更多權益和福利,解鎖更多敦煌系列NFT玩法,可關注唯一藝術平臺官方消息。

敦煌美術院院長王峰表示,本次在唯一藝術平臺上發行動態敦煌NFT,是敦煌美術院在新潮流引領下的探索,如何用更加創新、更具吸引力的方式推廣敦煌文化。

唯一藝術平臺此次與敦煌美術院的戰略合作,也是在科技賦能,復興傳統文化的背景下醞釀而成的,也是唯一藝術平臺首次把傳統文化、非遺保護與數字化相結合的嘗試。希望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國數字藝術市場能夠認識並了解敦煌這一來自中國的深厚文化,同時也能領略到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