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蹈家協會頂尖教師巡迴課堂(重慶站)舉辦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11月08日 14:42
央視網 | 2021年11月08日 14:42
正在加載

開班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開班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辦,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重慶市舞蹈家協會承辦的頂尖教師巡迴課堂(重慶站)于2021年10月13-17日舉行。該項目得到了中國文聯人事部、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的大力支持。

本次巡迴課堂聚焦舞蹈創作,匯集國內編創領域的權威陣容進行授課。導師團由中國舞蹈家協會主席、中國文學藝術基金會副理事長馮雙白領銜,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主任羅斌,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原戰友文工團藝術指導趙明,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成員、秘書長夏小虎,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成員、副秘書長柳斌,中國文聯舞蹈藝術中心常務副主任、《舞蹈》雜誌執行副主編張萍,山東舞蹈家協會名譽主席、山東民間舞專家享受國院政府特殊津貼張蔭松,中國文藝評論家協會顧問、國家藝術基金專家委員會委員、南京藝術學院舞蹈學院名譽院長、博士生導師于平,北京舞蹈學院教授、北京舞蹈學院學術委員會委員田露,中國舞蹈家協會理事、一級編導高成明進行授課。

開班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開班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為發揮老藝術家“傳幫帶”作用,中國舞蹈家協會特聘“中國頂尖舞者老藝術家宣講團”,並由宣講團成員張蔭松以《追夢·奮鬥才有力量》為題進行宣講。學員在老藝術家的帶領下共同起舞,近距離學習民間舞蹈,傳承老藝術家的奮鬥精神,學員們深受感染,課堂場面熱烈。

適逢建黨一百週年,為踐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中國舞蹈家協會組織了生動多樣的黨史學習教育。本次頂尖教師巡迴課堂(重慶站)不僅有《頂尖的意義》、《學習黨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爭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舞蹈教育工作者》等理論授課,更進行了現地教學活動,組織學員前往重慶渣滓洞、歌樂山烈士陵園等教育基地參觀學習,親身感受革命歷史,體悟紅色精神。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