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崇禮·激情冬奧”主題美術作品展在河北張家口開展

來源:文旅中國 | 2021年10月29日 17:46
文旅中國 | 2021年10月29日 17:46
正在加載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10月27日,在冬奧倒計時100天之際,為進一步展現河北省冬奧國際化冰雪城市形象,加快推進“京張體育文化旅遊帶”建設,烘托張家口市冬奧主城區的文化氛圍,“魅力崇禮·激情冬奧”主題美術作品展在張家口市展覽館美術館序幕廳開幕。此次展覽將持續展陳至11月底,充分展現河北籌辦冬奧會的亮點成效。

此次美術作品展由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張家口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河北美術館(河北畫院)承辦。畫展中,共展出全國優秀中國畫、油畫、版畫等藝術門類畫作共計135幅,其中精選出清華大學美術美院知名畫家作品32幅;北京市朝陽區油畫家協會、北京藝術研究院作品30幅;河北畫院作品22幅;張家口畫院51幅。

這次展陳的所有藝術作品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形式多樣,將自然之美、運動之美、藝術之美完美交融,通過藝術特有的表現形式,充分體現了運動健兒拼搏向上的奧運精神和友善和諧的人文精神。同時,此次畫展也結合了張家口市良好的生態環境、豐富的冰雪旅遊資源,全面地展示了張家口冰雪藝術的魅力,為2022年冬奧會增添了一抹絢麗的冰雪文化色彩。

為進一步助力2022年冬奧會,促進京津冀藝術文化協同發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帶動更多的人積極關注冬奧、了解冬奧、參與冬奧,在本次展覽活動中特邀請了北京、河北兩地知名藝術家,通過他們精湛的藝術水準展示冬奧冰雪文化魅力,彰顯全民助力冬奧的巨大熱情與美好願景。此次展覽為提升張垣藝術文化效果,採用線上線下方式進行美術作品展的宣傳。

據悉,張家口市展覽館美術館為喜迎2022年冬奧盛會,在冬奧倒計時100天來臨之際,對展覽館場館進行了重新整改。在此次整改中,整個場館以絢麗的中國紅為主色調,從而來凸顯冬奧到來的喜慶、熱鬧、祥和的美好氛圍,同時也承載了張垣人民對順利舉辦一場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的美好企盼。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