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自然與藝術-保護生物多樣性全球藝術大賽”評選結果揭曉

來源:新華網 | 2021年08月27日 14:16
新華網 | 2021年08月27日 14:16
正在加載

近日,“2021自然與藝術-保護生物多樣性全球藝術大賽”評選結果揭曉。經過大賽組委會的評審,共選出入選作品6000余件,專家評審團從中最終評選出青少兒組(3-18歲)特等獎 、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國內成人組(18歲以上)特等獎、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國際青少兒組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獲獎作品名單,同時雲南師範大學附屬小學獲得大賽特別貢獻獎,25所學校和單位獲得團體貢獻獎,60家單位獲得團體優秀組織獎。

部分獲獎作品欣賞。國內少兒組特等獎:《家園》

部分獲獎作品欣賞。國內少兒組特等獎:《家園》

“2021 自然與藝術-保護生物多樣性全球藝術大賽”是為助力即將於10月在昆明舉辦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而舉辦的藝術賽事。大賽以保護生物多樣性為主題,鼓勵人們通過藝術作品展現對保護生物多樣性的真情和行動。大賽組委會將於10月同期策劃“2021自然與藝術——保護生物多樣性全國名家藝術邀請展暨全球少兒藝術大賽優秀作品展”。本次展覽的策劃是為了響應“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這一主題,以藝術的力量和方式號召和推動國際社會共同推進全球生態文明建設,實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美好的願景,為全球生物多樣性保護和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力量。展覽將於10月落地于雲南文學藝術館,大賽入選和獲獎作品集將由雲南省美術出版社出版發行。

部分獲獎作品欣賞。國內少兒組一等獎:《我和大自然之一》

部分獲獎作品欣賞。國內少兒組一等獎:《我和大自然之一》

大賽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青年藝術學院主任黛安娜·卡羅琳娜·薩爾達尼亞、中國獨立策展人蕭煌擔任組委會主任,國際生態環保藝術家王馨曼擔任大賽總策劃和執行主任。本次大賽共有23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報名參加,共收到海內外投稿作品一萬多件。

部分獲獎作品欣賞。國際青少兒組一等獎:《The tigers have no more time! Let's save the big cats together!》

“2021自然藝術-保護生物多樣性全球藝術大賽”旨在倡導參賽者用自己手中的筆將內心中對生命的愛展示給世界,讓人類體會到創作者內心的溫暖,感悟生命美學的價值,參與到生命共同體的保護行列中,以藝術呵護生命,以真情熱愛世界,以行動改善生態環境,主動關注生態環境保護,樹立綠色文明意識和可持續發展意識。

部分獲獎作品欣賞。國際青少兒組二等獎:《Right to live and protected》

部分獲獎作品欣賞。國際青少兒組二等獎:《Right to live and protected》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