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無恙”朱丹書畫作品展在北京榮寶齋開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8月02日 16:53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8月02日 16:53
正在加載

畫家朱丹在開幕式上講話

畫家朱丹在開幕式上講話

7月31日,由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學術支持,榮寶齋畫院、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藝術品交流工作委員會、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榮寶齋》期刊聯合主辦的“山河無恙”朱丹書畫作品展在北京榮寶齋開展。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朱丹,原名朱耀謀,號泓屹。幼承家學,酷愛詩文書畫篆刻。現為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藝術品交流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中國楹聯學會野草詩社副理事長,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華詩詞學會會員。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山河無恙”是朱丹近年一直延續的展覽主題,以祈福中華大地山河無恙、歲月靜好。此次展覽展出朱丹創作的60余幅精品力作,大部分是以山水畫為主,另有部分花鳥畫和書法作品。其中近期完成的三米高、十二米長的巨幅山水畫《萬里天山》構圖宏奇,氣勢磅薄,全景式的展現了天山遼闊蒼茫的勝景,震撼心靈、激發力量。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據悉,朱丹作品研討會也于當天舉行。與會專家、學者對於朱丹的詩書畫印綜合學養,以及立足邊疆、寫生天山的創作情懷錶達了高度認可。對於朱丹能用中國傳統之筆墨,寫時代之天山紛紛讚譽,同時對於朱丹的書畫藝術之路也提出了殷切期望。

展覽將持續至8月5日。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