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青春——周恩來在中國共産黨創建前後》主題展開幕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6月29日 13:03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6月29日 13:03
正在加載

6月25日上午,《璀璨青春——周恩來在中國共産黨創建前後》主題展在周恩來紀念館舉辦。展覽描繪中國共産黨建黨之初各地共産主義小組紛紛成立的壯麗畫卷,追尋周恩來確立共産主義信仰的心路歷程,緬懷中共旅歐早期組織的豐功偉績,同時書寫已經成為職業革命家的周恩來聽從黨的召喚投入大革命洪流的歷史史詩,最後講述旅歐歸來的眾多優秀中共黨員對中國歷史的傑出貢獻。展覽按時間順序進行單元展開,分“群星耀中華”“共産花開了”“偉業露崢嶸”“返國圖它興”“初心鑄豐碑”五大部分。

展覽現場,湯海英向周恩來紀念館捐贈《伉儷情——周恩來、鄧穎超雕像》,周恩來紀念館施春生副館長接受捐贈並頒發捐贈證書。

湯海英向周恩來紀念館捐贈《伉儷情——周恩來、鄧穎超雕像》,周恩來紀念館施春生副館長接受捐贈並頒發捐贈證書。

開幕式上,著名女雕塑家、淮陰工學院陶雕室主任湯海英捐贈了雕塑作品《伉儷情——周恩來、鄧穎超雕像》,湯教授説:淮陰工學院是一所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校訓的高校,恩來精神是激勵全校師生不斷進取、砥礪前行的強大動力,能在這裡學習和工作很是欣慰,一直以來都有想為周恩來、鄧穎超這對革命伴侶塑像的心願,他們生死不渝,攜手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奮鬥半個世紀的革命愛情是傳世佳話,永不退色,更為後人的傑出楷模。

伉儷情——周恩來、鄧穎超雕像

據悉,展覽由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江蘇省文物局、河北省文物局、四川省文物局、重慶市文物局和淮安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淮安市委宣傳部、淮安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周恩來紀念地管理局、保定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協辦,周恩來紀念館、留法勤工儉學運動紀念館、鄧小平故居陳列館、重慶紅岩革命歷史博物館、聶榮臻元帥陳列館、朱德同志故居紀念館和天津南開中學承辦。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