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育書畫協會少年分會第二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6月02日 20:08
央視網 | 2021年06月02日 20:08
正在加載

大會現場

大會現場

央視網消息 2021年6月1日下午,經(全國)教育書畫協會批准,(全國)教育書畫協會少年分會(以下簡稱“少年分會”)第二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順利召開。教育部原常務副部長、(全國)教育書畫協會會長張保慶,中國藝術研究院原院長連輯,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蘇士澍,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裏,中央電視臺原副總編輯程宏等領導嘉賓出席大會並講話;少年分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筱曼作了題為《擔負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開創新時代青少年美育事業新局面》的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原巡視員于新年,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創始人、首屆全國十佳律師岳成等顧問及來自全國各地教育系統的理事單位代表、會員代表等近百位嘉賓出席大會。

張保慶講話

張保慶講話

程宏致開幕辭

蘇士澍致辭

徐裏致辭

連輯致辭

張筱曼作工作報告

張筱曼作工作報告

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傳承發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戰略部署,積極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精神,修訂了《(全國)教育書畫協會少年分會規章》,選舉産生了少年分會第二屆理事會理事和常務理事,審議通過了少年分會未來五年重點工作。

張保慶為少年分會名譽會長蘇士澍、連輯頒發證書

張保慶為少年分會名譽會長蘇士澍、連輯頒發證書

張保慶為顧問代表徐裏、于新年、岳成頒發聘書

張保慶為顧問代表徐裏、于新年、岳成頒發聘書

(全國)教育書畫協會是由教育部主管,在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公益性民間團體。少年分會是(全國)教育書畫協會的青少年分會,負責協助(全國)教育書畫協會開展青少年書法、美術等美育各項事務。少年分會是由長期奮鬥在青少年美育戰線上的專家、工作者、管理者、各團體會員單位以及熱心青少年公益事業的愛心人士共同組成的團隊。“在新時代如何以符合當代青少年成長規律的方法進行美育教育”的工作是少年分會的時代課題;如何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種子,是少年分會不可推卸的歷史責任;促進青少年美育事業的發展,培養新一代有審美能力的人,是新時代賦予少年分會的使命和目標。

張保慶為新任會長、副會長、常務理事頒發任職證書

張保慶為新任會長、副會長、常務理事頒發任職證書

少年分會的定位是:在教育部的指導和總會的具體領導下,在各級教育部門的大力支持下,深入中小學校開展以青少年書法、美術教育為主的美育教育、學術研究和師資培養等工作。少年分會的業務範圍主要是是配合教育部和總會,增強政府部門、教育部門、學校、社會機構之間的聯絡,開展青少年美育相關的社會公益活動,在中小學美育普及和提高工作以及行業建設中發揮服務、支撐作用。少年分會的業務重點是:深化職能定位、強化制度建設、創新業務模式、完善教育評價體系、建設專家智庫、建設美育城市聯盟。

為理事單位頒發銅牌

為理事單位頒發銅牌

會議代表們紛紛表示,偉大的時代呼喚青少年美育事業的大繁榮、大發展,廣大青少年美育工作者,一定會牢記自己的歷史使命和莊嚴職責,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殷殷重托,積極回應社會和時代的熱切呼喚,同心同德、開拓進取,奮力開創我國青少年美育事業的美好明天!

合影

附:

少年分會第二屆常務理事名單(按姓氏筆畫排序):

名譽會長:連輯、蘇士澍

會長:張筱曼

副會長:王寧、王利明、牛寶義、封開許、姚紅光、程宏

常務理事:王寧、王昆、王利明、牛寶義、李慶懷、許松濤、張筱曼、封開許、趙建軍、姚紅光、程宏

秘書長:張筱曼(兼)

副秘書長:王寧(常務)、王昆、許松濤、李慶懷

少年分會第二屆理事名單(按姓氏筆畫排序):

丁長林、丁保龍、于瑞歡、馬志剛、王寧、王昆、王利明、牛寶義、孔博、盧軍、盧祖江、田雪、朱從璞、劉國平、許松濤、孫傳香(女)、孫會(女)、蘇國強、李小成、李慶懷、李學全、吳啟菊(女)、汪碧剛、張筱曼(女)、陳東培、陳默、范瓦夏、孟祥蘭(女)、封開許、趙建軍、胡鵬舉、鈕小樺、姚紅光、徐炳倫、高慧(女)、郭俊清、曹興武、程宏、魯建春、管傑、魏然

學術顧問委員會名單(按姓氏筆畫排序):

于新年、王藝、王積眾、王雅、尹一梅(女)、孔紫(女)、鄧寶劍、盧中南、朱良志、劉恒、劉悅迪、劉斌魁、紀連彬、蘇士澍、李文朝、李培雋、李殿仁、楊辛、楊念魯、連輯、吳為山、吳悅石、宋一夫、張中原、張鳳民、張志民、張改琴(女)、張根虎、張曉淩、張繼、張維忠、張飆、陸永安、邵大箴、邵秉仁、邵琦、林岫(女)、尚輝、羅平飛、岳成、周文彰、宗家順、趙立凡、趙學敏、趙建成、夏潮、徐裏、郭振有、桑福金、韓清波、樊波、潘衍習、潘善助、魏廣君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