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華、邵大箴、傅庚辰藝術成就展在中國文聯舉辦

來源: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05日 18:18
來源:央視網 | 2021年01月05日 18:18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 韓丹)1月5日上午,第四屆中國文聯知名老藝術家藝術成就展在中國文藝家之家展覽館隆重開幕。展覽以“崇德尚藝 潛心耕耘”為主題,共展出321幅珍貴的歷史圖片和畫面、211件代表性實物以及4部專題宣傳片,在為參觀者提供藝術享受和審美體驗的同時,從不同角度梳理回顧田華、邵大箴、傅庚辰三位老藝術家在各自領域的藝術生涯及取得的傑出成就,展現三位老藝術家牢記初心使命、追求德藝雙馨、聚力精品創作的不凡追求和藝術抱負。

鐵凝宣佈展覽開幕

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宣佈展覽開幕

李屹在開幕式上致辭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在開幕式上致辭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中國文聯主席、中國作協主席鐵凝,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屹,中國文聯副主席趙實,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李前光, 中國文聯黨組成員胡孝漢,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名譽主席馮遠,中國文聯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董耀鵬,中國文聯黨組成員張雁彬,中國文聯十屆榮委田華、邵大箴、傅庚辰三位老藝術家和中國文聯十屆榮委、中國美協名譽主席靳尚誼,中國美協主席范迪安,中國美協副主席吳為山,中國劇協顧問、著名朗誦家瞿弦和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開幕式上,中國影協、中國美協、中國音協領導,分別代表電影界、美術界、音樂界向田華、邵大箴、傅庚辰三位老藝術家獻花。

開幕式上,中國影協、中國美協、中國音協領導,分別代表電影界、美術界、音樂界向田華、邵大箴、傅庚辰三位老藝術家獻花。

田華、邵大箴、傅庚辰三位老藝術家藝術精湛、德藝雙馨,多年來為黨和國家文藝事業的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

藝術家田華在開幕式上講話

藝術家田華在開幕式上講話

田華是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中國文聯第十屆榮譽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顧問。1950年因主演《白毛女》而被觀眾熟知,主演過20余部電影作品,以豐富的生活體驗,深厚的技藝功底,樸實的表演風格,成功塑造了“喜兒”、“李玉梅”等深入人心的經典人物形象,是中國電影史上有著輝煌成就的藝術家。

藝術家邵大箴在開幕式上講話

藝術家邵大箴在開幕式上講話

邵大箴是中央美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美術研究》主編,中國文聯第十屆榮譽委員,中國美術家協會理論委員會名譽主任。1960年畢業于蘇聯列寧格勒列賓美術學院,出版有《現代派美術淺議》《傳統美術與現代派》《歐洲繪畫簡史》《西方現代美術思潮》《霧裏看花——當代中國美術問題》等經典著作。他長期從事西方美術史和中國現代美術的研究,力促中國美術形態從傳統走向現代,被稱為“中國美術史論界的常青樹”。

藝術家傅庚辰在開幕式上講話

藝術家傅庚辰在開幕式上講話

傅庚辰是中國文聯第十屆榮譽委員、中國音樂家協會名譽主席,國家一級作曲家。他的音樂作品把生活、歷史與藝術融合交織在一起,創作的《地道戰》《紅星照我去戰鬥》《紅星歌》《映山紅》《毛主席的話兒記心上》《雷鋒,我們的戰友》等作品,歷經近半個世紀的時光考驗依然散發著獨特的魅力。三位藝術家作為新中國文藝實踐的參與者、經歷者、傳承者,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事業作出了卓越的貢獻,值得被敬仰和銘記。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展覽現場

據悉,本次展覽由中國文聯主辦,中國影協、中國美協、中國音協、中國文聯國內聯絡部、中國文聯機關服務中心承辦。展覽既是向老藝術家的致敬,也是為青年文藝工作者匯聚追夢力量,將激勵和動員他們傳承老一輩藝術家的優良傳統,弘揚老藝術家崇高的精神品格,創作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製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進文化強國建設,奮力鑄就中華文化新輝煌。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